同心守“沪”,高济医疗在行动!上海高济智慧药房保障特殊时期居民用药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22-04-18 00:13

经上海市药监局批准,高济医疗旗下上海高济智慧药房开启线上购药通道,以便保障特殊时期居民用药需求。高济医疗也将陆续开通更多的门店来更好服务好大众健康需求。

在疫情下,上海高济智慧药房坚持所有药品不涨价,尽力保障居民特殊时期正常购药。为防止疫情传播,按上海药监局要求,门店需要进行封闭式管理,为保障用药,店员一人坚守一家门店一个多月,办公室人员也上一线进行支援。

高济的一位负责人表示,希望在特殊期间能够为保障居民用药做些贡献。上海的居民家里有人急需慢病用药、消杀物资、卫生巾等用品的,可以扫高济药急送二维码,选择本小区在的提货点下单购药,按需购药。高济医疗以能开业的药店周边为上门送药范围。与此同时,高济互联网医院还推出了肿瘤义诊,居家也可线上咨询医生,本次义诊周期为4.12日-4.30日,每天9:00-18:00为患者服务。

01

一个店员坚守一家门店一个多月

办公室人员上一线支援

凌晨2点,高济智慧药房采购部终于和送货司机确认好货物已全部送到,稍稍松一口气。防控疫情至今,上海高济智慧药房坚持所有药品不涨价,尽力保障居民特殊时期正常购药。

凌晨5点,上海高济智慧药房的店员已起床,开始理货、补货、上架,处理昨晚的订单。为了防止疫情传播,按上海市药监局要求,门店店员驻扎在店里,封闭管理,药房员工向玲、柳威、姚远等主动请缨,每个人驻守一个店,原本几个人工作量现在都压在一个人身上,没有床,睡简易床,吃得最多的是泡面和可以长期保存的干粮,同事有时会送餐来。一个人,坚守一家门店,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月了,毫无怨言,从未退缩。“我们少睡点,能让更多人能睡上安稳觉。”高济店员说。

中午12点,瓢泼大雨的上海街头,在尽可能协调专车自运力和外部运力合作的情况下,有一支特殊的高济医疗送药小分队,这支队伍由高济医疗的办公室人员组成。他们穿着防护服,在做好严格的消毒后,开车穿梭在上海的大街小巷,将药品送给急需的上海市民手中。

下午2点,高效处理高济药急送和网上订单的同时,高济智慧药房店员定时对门店进行环境消杀,随时接待好上门咨询,协助处方审核等;还需验收来货、整理货架。连轴转忙碌到此刻,往往还没有顾上吃午饭。“实在饿了就稍微对付一口,能多为顾客送出去一单救命药是一单。”店员们的想法朴素却真诚。

晚上10点,企微群里还有好多用户咨询等待回复,平台上还有好多单子等待处理,整个智慧药房采购部和质管部还在抓紧洽谈供应商和审核商品资料,运营部协调备足区域内居民必需的日常用药、医疗器械及防疫、消杀用品等物资的供应,后勤保障组也在联系好明天给门店员工的生活保障物资到位。

防疫期间,上海高济智慧药房坚持所有药品不涨价,尽力保障居民特殊时期正常购药。门店一线店员克服困难,住店上班,理货、补货、上架同时,做好环境消杀,备足区域内居民必需的日常用药、医疗器械及防疫、消杀用品等物资的供应;顾客到店,药学专业人员主动做好药学服务,做好安全用药指导;在一线员工背后,采购、运输送货、线上咨询、慢病续方、药品调拨、寻找货源、保障员工生活物资、开发测试药急送集单小程序……每一个环节都至关重要,每一位员工都拼尽全力,每一个职能环节都在线上随时响应,帮忙解决问题,保障业务能顺利开展,老百姓可以买到需要药品。

02

慢病用药宅急送 

高济药急送扫码速达不打烊

上海的居民家里有人急需慢病用药、消杀物资、卫生巾等用品的,可以扫高济药急送二维码,选择本小区在的提货点下单购药,按需购药。高济医疗以能开业的药店周边为上门送药范围。其余由用户申请新建地址为自己的提货点,经企业客服审核统筹安排配送。同时,为了更高效服务更多用药需求,可以小区为单位形成点对点专配服务。高济医疗尽可能协调更多运力,尽可能将所急需药品送到用户手中。

目前,高济医疗的配送范围主要以黄浦区陆家浜门店、闵行区龙吴路门店、浦东新区新川路门店、长宁区新泾镇金钟店门店线上下单配送,将尽力为上海大部分区域提供送药到小区的最后100米服务,解决当下封控、管控社区居民,尤其是中老年人的紧急用药以及配药难的问题。并正在努力开通更多的门店来满足更多的健康需求。

经上海市药监局批准,坚持不打烊的药店店员住店上班,坚守岗位,实现了门店防疫闭环管理,配送人员每日核酸,专车专送。如果居民家附近没有提货点,可以自建一个提货点,试试为自己社区打通一个用药通道。

提醒一:如果是慢病的处方药要正确填写用药人的信息,开电子处方很方便,需要注意的是帮助邻里和老人代下单也要填写患者的信息,否则无法开具正确的处方信息。

提醒二:如果有用药咨询和下单流程的问题,可以加门店的微信,群里有药师和客服。

03

高济互联网医院肿瘤义诊

居家也可线上咨询医生

为了改善看病难的现状,高济互联网医院特推出“同心抗疫,共同守沪”——肿瘤义诊活动,由专业医生团队为高发癌症排名最靠前的肺癌、肝癌、胃癌、结直肠癌、乳腺癌五大类肿瘤患者提供义诊服务。高济互联网医院免费向以上肿瘤患者提供居家问诊服务,让患者随时了解病情进展,获得科学、专业的用药指导和治疗建议,与医生及时沟通,做到心中有数,减少患病过程中的焦虑和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