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理财董事长刘东海丨银行理财三大挑战:绿色发展、普惠、数字经济

南财理财通薛茹云 2022-04-20 13:43

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服务“三新一高”所带来的对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需求,以及居民收入增长、县域经济乡村振兴带来的财富管理需求,为理财带来巨大发展机遇。

中邮理财董事长吴姚东丨我们仍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新机遇不断涌现 倒计时5天,“南财理财通”首期策略会来了!《2021银行理财年度运作报告》即将发布!

南财理财通:您如何总结银行理财的2021?

刘东海:在2021“十四五”开局之年,“资管新规”过渡期圆满收官,理财规模稳健发展,理财机构更趋丰富,理财市场进一步对外开放,理财公司成为服务实体经济、满足居民理财需求的重要主体,为后续理财行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南财理财通:您觉得当下银行理财行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有哪些?

刘东海: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服务“三新一高”所带来的对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需求,以及居民收入增长、县域经济乡村振兴带来的财富管理需求,为理财带来巨大发展机遇。同时,银行理财如何加强产品、投研、营销、风控能力建设,以及如何更好服务绿色发展、普惠、数字经济等,是我们要迎接的挑战。

南财理财通:您觉得2022年银行理财行业有哪些新趋势?

刘东海:在当前复杂的国内外环境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了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两会”确定了今年GDP5.5%的增长目标,银行理财作为重要的市场参与者、政策传导者,将保持健康稳健的发展态势,再上新台阶。

2022年4月25日,南财理财通课题组将发布《2021银行理财年度运作报告》及更多行业大咖观点,敬请关注!

(作者:薛茹云 编辑:汤懿兰)

薛茹云

记者、研究员

关注银行、保险等金融资管领域,欢迎交流。邮箱:xuery@21jingji.com 微信:xxxueru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