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望大湾区|金管局作出四项部署 为维持香港货币及金融稳定提供强大后盾

瞭望大湾区王春仪 2022-04-26 08:37

金管局作出四项部署 为维持香港货币及金融稳定提供强大后盾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余伟文4月25日发表题为《沉着应对市场波动》的文章,谈及近期波动剧烈的市况以及金管局采取的相应措施。余伟文在文中指出,面对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不明朗的因素,香港金管局一直在应市况变化,灵活地管理外汇基金,适时适量地调整资产配置,并已经作出4项防御性部署。

 

大湾区工程黄茅海项目东引桥首跨节段梁合龙

粤港澳大湾区超级工程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25日传来新进展,东引桥左幅首跨节段梁顺利架设和湿接缝浇筑到位,标志东引桥首跨节段梁成功合龙,吹响了加速工程建设的“冲锋号”。目前,黄茅海项目工程建设进展顺利。项目预计2024年建成通车。

 

五一假期小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 广深假期不限行

从广东交警获悉,五一假期,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广州将不实施“开四停四”管理措施,非广州市籍中小客车在管控区域内可正常通行。另外,4月30日至5月4日期间,深圳暂停“限外”措施,期间允许所有非深号牌小型载客汽车在深圳全市全时段通行。

 

版权产业增加值占广州GDP9.9% 带动百余万人就业

为迎接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4月25日上午,广州市版权局举办了以“全面开启版权强国建设新征程”为主题的2022年广州市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2020年广州市版权产业的经济贡献调查结果显示:版权产业增加值占全市GDP9.90%,高于全国2.51个百分点;就业人数为108.16万人,占全市就业人数9.34%;版权产业发展处于全国领先地位。


(作者:王春仪 编辑:王春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