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买菜80%前置仓恢复正常营业 餐饮业外卖订单持续增加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陶力,郑植文
2022-04-28 15:21

4月27日清晨6点,位于上海市闵行区中春路的叮咚买菜黎安站内,站长王震和分拣员、水产员、仓管、配送员等各岗位员工正忙里忙外,热火朝天地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在因防疫需要暂停营业12天后,黎安站在今天迎来了全面复工,大家都铆足了劲儿想尽快给周边居民们送上生活物资。

近日来,叮咚买菜积极推进上海区域各前置仓复工复产的工作,重新回归岗位的前置仓一线员工超过1200人。截至4月26日,叮咚买菜在上海正常营业的站点已经超过200个,占整体比例约80%。

除了电商平台的陆续复工,线下餐饮行业也迎来复苏。据悉,4月16日起,和府捞面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店正式复工。这也是和府捞面在上海地区复工的首批门店。和府捞面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店店长助理郭亚洲表示,复工一周,门店的外卖订单增幅显著,“外卖订单每天就会突破300单,差不多每分钟就会有一单外卖,每天都忙得脚不离地。”

(作者:陶力,郑植文 编辑:王英旭)

陶力

资深记者

专注中概股、投融资、电商、O2O、共享经济等领域。微信号:taoli-21(添加微信请备注公司名、职位和姓名)

郑植文

记者

21汽车版记者,base上海,欢迎爆料、交流、讨论,邮箱:zhengzhiwen@sfcc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