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在华软件开发:大众CARIAD中国子公司成立

21新汽车左茂轩 2022-04-28 18:58

公司员工90%以上将是本土软件人才。

软件定义汽车的时代:大众重新定义“本土化” 大众CARIAD:木桶上的短板?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左茂轩 报道 

4月28日,大众汽车集团旗下软件公司CARIAD公布中国战略,CARIAD中国子公司正式成立。这是CARIAD在欧洲之外的第一家子公司,充分体现中国作为大众汽车集团最大单一市场的重要战略意义。

“成立中国团队,让我们能更快地响应本土市场需求。我们将基于本土客户体验和期望,以中国速度研发、迭代、并不断完善自己的产品。”CARIAD中国子公司首席执行官常青表示。

CARIAD中国子公司首席执行官 常青

据了解,中国团队将推动面向中国消费者的软件产品的开发,包括与总部共同开发统一、可扩展的全新软件平台,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和自动驾驶,以及下一代智能互联功能。

CARIAD中国子公司将与欧洲总部共同开发一个适用于大众汽车集团旗下所有品牌的,统一且可扩展的软件平台,以满足不同市场的特定需求。整个技术栈将于2025年左右推出,并预搭载L4级别自动驾驶技术。

为提升软件研发能力,通过整合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大众品牌和奥迪品牌中的人才,CARIAD中国子公司已组建了一支中国团队。目前,CARIAD在中国共有600多名员工,预计于2023 年底前实现人数翻番,其中90%以上将是本土软件人才。

与此同时,CARIAD中国子公司正在北京、上海、成都和合肥组建研发力量,逐步构建一个全国分布式研发网络。

(作者:左茂轩 编辑:张明艳)

左茂轩

汽车版记者

专注于汽车产业趋势、汽车产业链、新能源汽车等领域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