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私募投融资周报(4.30-5.6):老虎环球、红杉中国等押注神策数据,广汽孵化新能源公司完成近10亿元A轮融资

21私募投融资周报赵娜,实习生陈立 2022-05-09 17:18

新的一周开始,简单回顾上周披露的投资融资交易。

  • 消费服务领域新披露融资中,融资项目细分领域包括头皮护理(1起)、新式饮品(1起)、新媒体影视制作(1起)、汽车租赁(1起),融资金额均为千万元级别。

  • 医药健康领域新披露融资中,融资项目主要分布在杭州(2起)、深圳(1起)、上海(1起)、天津(1起)。融资金额中,有3家公司获得超亿元融资,其中天津尚德药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完成C轮数亿元融资,瑞思普利完成B+轮超亿元融资,凯莱谱完成数亿元新一轮融资。

  • 科技与制造领域新披露融资中,融资项目细分领域有企业服务(1起)、智能驾驶(2起)、动力电池(1起)、飞行器(2起)、半导体(1起)、大数据(1起)。其中神策数据融资金额最高,完成2亿美元D轮融资,由老虎环球基金(Tiger Global)、凯雷投资集团领投,明势资本、DCM、线性资本、红杉中国等跟投。

以下为投融资信息汇总:

消费服务

可氏利夫(KOSLIV)获数千万人民币战略融资,从防脱切入做专业头皮护理品牌

5月5日消息,近日,专研防脱的头皮护理品牌可氏利夫(KOSLIV)于近日完成第二轮战略融资,投资方为某产业资本,本轮融资金额数千万人民币,云悦资本担任长期独家财务顾问。据了解,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线扩张及新品打造。

新中式茶饮品牌茉莉奶白完成数千万天使轮融资

5月6日消息,新中式茶饮直营连锁品牌茉莉奶白,今日宣布完成天使轮数千万融资。本轮由知名餐饮食品天使投资人宋欢平领投,海豚社创始人、知名电商战略分析师李成东、欢乐虎基金跟投。本轮融资,茉莉奶白将主要用于品牌建设、产品研发、门店拓展、茶园供应链提升等。

据了解,茉莉奶白 2021 年在深圳开出首店,定位于“东方茉莉香茶饮”,专注茉莉香、中国茶。

影行天下完成千万元新一轮融资,因赛集团独家投资

5月6日消息,以内容和数据驱动销售的品牌电商全案服务商广州影行天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影行天下”)宣布完成新一轮千万元融资,来自因赛集团的投资。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兴趣电商的发展和IP孵化。

影行天下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新媒体影视制作及经营公司。专注于网络大电影、综艺创意IP和搭建新媒体影视平台。

枫叶租车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上海联创领投

5月6日消息,上海增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枫叶租车”)宣布已完成由上海联创(NewMargin Ventures)领投的Pre-A轮数千万元人民币融资,其他参与方包括道禾投资等,以及老股东蕴是资本追加投资。

“枫叶租车”成立于2019年6月,是一家中国高端汽车租赁服务商,通过自有APP及合作平台面向全国客户提供优质运力及配套服务。

医药健康

医贝云服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联想创投领投

4月30日消息,近日,医贝云服(杭州)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医贝云服”或“公司”)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联想创投领投,浙银复成、探针新医疗基金跟投,探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医贝云服成立于2019年,致力于为医疗全产业链企业提供智能化,数字化采购与供应链运营解决方案。

瑞思普利完成B+轮超亿元融资,持续推进吸入制剂临床研究

4月30日消息,国内领先的吸入高端制剂研发企业珠海瑞思普利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由前海母基金领投、富汇创投跟投。据了解,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现有在研管线推进临床研究、拓展专业团队的构建和推动创新药研发。本次融资的法律顾问服务由华商律师事务所提供。此前,瑞思普利曾于2021年2月宣布完成近2亿元B轮融资。

瑞思普利由资深制药专家陈永奇博士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专注于呼吸系统吸入给药配方技术及装置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

芯宿科技获数千万天使+轮投资,启明创投领投

5月5日消息,芯宿科技是国内首家开发分子芯片式DNA 合成技术的企业,已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启明创投领投,峰瑞资本、芯航资本跟投。

芯宿科技成立于2021年,愿景是利用集成电路等半导体技术开发分子芯片,赋能高通量DNA、RNA和蛋白等分子的高通量合成与检测。

尚德药缘获数亿元C轮融资,推进新一代脑部疾病治疗药物开发

5月5日消息,天津尚德药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尚德药缘”,英文Accendatech)宣布完成C轮数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国中资本领投,广东恒健集团、安徽创谷资本等机构跟投,融资资金主要用于ACT001、ACT004等管线临床项目试验推进、人才引进、药物上市准备等有关工作。 

尚德药缘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全球创新、具备完整的临床前研究、临床试验与生产链的公司。其特别关注中药里的活性成分,提选择活性高、含量大的单一成分,采用现代药物化学策略进行结构优化,从而获得新结构、新机制的全球首创候选药物。

凯莱谱完成数亿元新一轮融资,加速领跑多组学创新赛道

5月5日消息,杭州凯莱谱精准医疗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莱谱”)宣布完成数亿元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金资本旗下中金佳泰基金领投,复星医药旗下复健资本、启申创投、西湖科创投、中金浦成参与投资,华兴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这是凯莱谱继2021年完成数亿元的B轮融资后,又完成的新一轮融资。

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凯莱谱源头创新仪器与试剂产品的研发与注册报证工作,加速公司全国营销网络的布局,以及公司产品产能的扩充。

凯莱谱作为多组学创新赛道的领导企业,秉持“用创新诊断成就健康生活”的使命,持续多年坚持以创新质谱应用为核心技术,致力于多组学数据驱动产品创新战略,推动中国质谱和多组学的临床化与标准化。

科技与制造

基于钉钉与支付宝生态,1号系职场综合服务平台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5月5日消息,1号系职场综合服务平台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凡创资本领投,磐谷创投、浩方创投、新际创投三家老股东跟投。本轮融资为战略融资,将用于产品研发,算法投入和市场运营等。

1号职场成立于2018年,团队成员曾就职于阿里、IBM,央视、新浪等,公司定位通过AI技术帮助企业和候选人实现人岗匹配的职场综合服务平台,旗下拥有1号职场和1号直聘两款主要产品。

智能驾驶全栈式解决方案商安智汽车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

5月5日消息,2022年05月05日,中国智能驾驶全栈式解决方案商安智汽车(睛智汽车全资控股)宣布,公司已于近日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A轮投资方盈科投资持续追投。

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ADAS产品的规模化量产提速、客户市场的加速拓展、以及自动驾驶技术的进一步研发储备。

安智汽车是国内少数在智能驾驶核心技术链中自主掌握感知、融合、规控全栈底层自研能力的企业,已助力近万台乘用车和商用车实现安全出行。

巨湾技研完成近10亿元A轮融资,加速推进XFC极速电池推广

5月5日消息,极速充电动力电池和下一代储能器研发制造企业广州巨湾技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湾技研”)宣布完成近10亿元A轮融资,国内多个知名投资机构参与了本轮投资,并且得到了老股东的持续追加投资。

巨湾技研尽管其成立不足两年,但是已经完成两轮融资,据悉,估值业已翻了数倍,成为新能源独角兽。

巨湾技研成立于2020年9月,是广汽集团首家内部孵化的民营控股混合所有制高科技企业。专注于XFC动力电池和下一代高性能储能器件及及其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

eVTOL初创企业WEFLY获数千万美元天使轮投资,由渶策资本、线性资本联合投资

5月5日消息,国内eVTOL(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创新企业WEFLY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渶策资本、线性资本联合投资,沧澜资本担任本轮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以及核心技术团队打造与扩充。

WEFLY是一家国内新晋eVTOL创业公司,核心团队成员来自国际知名民用航空器制造商。团队成员曾主导过多个世界级大型民用客机及公务机飞机项目的适航认证并获得多个FAA(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和EASA(欧洲航空安全局)25部和23部飞机TC(型号许可证)和PC(生产许可证)。

铠铂科技获近亿元A轮融资,海通开元领投

5月5日,泛半导体行业CIM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上海铠铂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铠铂科技”,前身杰达科技)宣布,公司完成由海通开元管理的国家中小企业基金(合肥)基金领投,毅岭资本、唯快资本跟投的近亿元A轮融资。

据介绍,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加大产品研发投入及产品行销渠道建设。

据了解,铠铂科技前身是杰达科技,具有十余年大中型企业客户的信息化实施经验,拥有40+项自主知识产权及专利技术,是SAP、西门子、Infor 等国际大型管理软件公司金牌合作伙伴,服务过包括全球第一的PCB企业鹏鼎控股,以及广合PCB,方正PCB,晶科太阳能、日月光、英飞凌、京东方、富士康、华润微电子、中芯绍兴、天域半导体等众多头部客户。

神策数据获2亿美元D轮融资,Tiger Global、凯雷投资领投

5月6日消息,神策数据近日已完成2亿美元D轮融资,由Tiger Global、凯雷投资集团领投,明势资本、DCM、线性资本、红杉中国、华平投资、Bessemer Ventures、M31资本、襄禾资本、五源资本、GGV纪源资本跟投,凡卓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

神策数据表示,未来将加大投入营销科技相关领域研发资源,持续打造服务于数字化经营需求的卓越产品,并重点布局大客户经营及相关专业人才引入。

神策数据成立于2015年,针对互联网企业提供大数据分析产品和解决方案,以及针对传统企业提供大数据相关咨询,是专业的大数据分析平台服务提供商。业务现已覆盖以互联网、品牌零售、金融、融合媒体、高科技、互联网+等为代表的30多个主要行业。

御风未来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云晖资本领投

5月6日消息,御风未来宣布,公司已于年初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云晖资本领投,容亿资本作为老股东继续跟投。此轮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团队扩建和全尺寸样机的研制。

御风未来成立于2021年4月,主要从事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的研发,致力于为未来城市立体交通空中出行提供解决方案。

希迪智驾完成C轮融资,专注于商用车自动驾驶及车路协同

5月6日消息,近日,商用车智能驾驶领军企业希迪智驾完成3亿元C轮融资,由成都科技创新投资集团领投,中国新兴资产跟投,瑞世基金、乾道基金等老股东持续跟投。

希迪智驾是一家专注于商用车自动驾驶及C-V2X车路协同核心技术研发、产品开发及落地方案实施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作者:赵娜,实习生陈立 编辑:林坤)

赵娜

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专注私募股权、新兴产业、创新企业报道 zhaona@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