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快报|国家防总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午间快报王春仪 2022-05-10 10:03

国家防总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据气象水文部门预测,5月9日至13日江南南部和华南地区将迎来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本轮强降雨覆盖范围广、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局地雨势猛,根据《国家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及有关规定,国家防总于5月9日15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北京阶段性实施三项社保费缓缴 涉餐饮、旅游等五行业

昨日从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帮助服务业领域困难企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该局与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北京市财政局等九部门联合发布通告,对在北京市参保缴费,属于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铁路运输行业的企业,阶段性实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三项社保费缓缴政策。

 

苏州调整限购限售首付等政策 今年首轮供地热门地块溢价率超10%

5月9日上午,苏州2022年首轮集中供地大幕开启,土拍市场久违的溢价率出现了。当天成交的第一幅土地位于苏州虎丘区狮山板块核心地段,由卓远地产以约10.52亿元获得,这幅地块以12.5%的溢价率成交。

 

五一3C消费数据:电脑销售额环比上涨72%

五一假期历来是全年消费旺季,购物清单里可见当季潮流。5月9日,苏宁易购发布的3C消费数据显示,从4月29日-5月8日,手机(含配件)销售额环比上涨232%,电脑销售额环比上涨72%。 除了电脑、手机,消费者也格外关注“家消费”,选购智能家居和亲子教育相关的电子产品。


(作者:王春仪 编辑:王春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