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在港上市首日股价平收 交易量仅1600万港元

地产张敏 2022-05-11 17:36

按照收盘价格,贝壳在港股的总市值为1166.42亿港元。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张敏 北京报道

5月11日,贝壳以介绍方式在港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2423.HK”,“发行价”为30.854港元/股。

在港上市首日,贝壳股价一度低开高走,开盘破发后,股价又出现拉升,至午盘收市,贝壳股价报每股31.65港元,上涨5.5%。但在下午收市之前,贝壳股价略微下探,最终收于每股30.75港元。

尽管股价平收,但贝壳在港首日的成交额仅有约1600万港元,略低于外界预期。

按照收盘价格,贝壳在港股的总市值为1166.42亿港元。

贝壳曾在北京时间2020年8月13日登陆美国纽交所,发行价为每股20美元,总募集资金约24.4亿美元。到当年年末,贝壳的股价一度冲上79.4美元的高点。但由于各种原因,贝壳股价在此后出现下跌,如今其在纽交所的股价仍然低于发行价。10日贝壳美股收于11.83美元,11日盘前微涨。

贝壳此次回港采用的是“双重主要上市+介绍上市”方式。双重主要上市指公司已在另一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情况下,在香港市场按照当地市场规则上市,两个资本市场均为主要上市地,即使在一个交易所摘牌,也不影响企业在另一交易所的上市地位。

招股书显示,2021年,贝壳平台总交易额约3.85万亿元,同比增长10.1%;公司的净收入808亿元。截至2021年12月31日,贝壳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限制性现金和短期投资总计561亿元。

(作者:张敏 编辑:张伟贤)

张敏

资深记者

专注房地产领域的深度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