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快报》: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午间快报韦彬 2022-05-12 13:52

中共中央宣传部今日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扎实推进共享发展。我们历史性地解决了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为世界减贫事业作出巨大贡献。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社会保障体系、医疗卫生体系,人均预期寿命由75.4岁提高到77.9岁,中等收入群体比重从1/4左右提高到1/3左右,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不断提高。


中共中央宣传部今日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是我国经济实力迈上一个大台阶的十年。2021年国内生产总值达到114万亿元,占全球经济比重由2012年的11.4%上升到18%以上,我国作为世界第二经济大国地位得到巩固提升。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1.25万美元,接近高收入国家门槛。这些年我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保持在30%左右,是最大的增长引擎。


5月12日早8时许,重庆江北机场疑似一飞机冒黑烟。随后,西藏航空通报航班在重庆机场起火情况:机上有113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所有人员安全撤离;受伤旅客均为轻伤,已送医治疗。


央行今日进行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10%,与此前持平。因今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据统计,今年前4个月,四川、陕西、天津等20个省市先后发放总额逾34亿元的消费券。消费券备受青睐是因为其具有一定“乘数效应”,从撬动作用看,各地消费劵对消费的拉动效果显著。根据商务部信息,今年“五一”期间有部分地方发放的消费券撬动消费逾20倍。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金融科技研究室主任尹振涛表示,消费券的一个重要特点就在于不仅对终端消费具有促进作用,还能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商贸零售企业经营起到帮扶支持作用,有利于实现“六稳六保”的目标。


(作者:韦彬 编辑:韦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