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民,今晚强降水持续,应急部门发布最新提醒

南方 plus
2022-05-12 20:28

12日,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暴雨安全提示。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天傍晚至夜间,广州市强降水持续,累计雨量70~150毫米,局部200毫米左右,可能会给您出行带来不便,建议大家提前做好工作和生活安排,合理安排下班时间,非必要不外出,确保人身安全。

以下为提醒全文:

广大市民朋友:

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天傍晚至夜间,广州市强降水持续,累计雨量70~150毫米,局部200毫米左右,可能会给您出行带来不便,建议大家提前做好工作和生活安排,合理安排下班时间,非必要不外出,确保人身安全。

这份暴雨安全提示请收好

暴雨洪灾应远离积水区域,选择高处躲避,同时注意远离电力设施。

1.远离建筑物的地下部分,如地铁,地下人防工程,地下商街,地下涵洞,过街隧道等;

2.不要靠近老旧建筑物,墙体经过雨水长时间浸泡,极有可能发生倒塌,不要靠近广告牌;

3.远离山坡,雨太大可能会造成次生灾害,如泥石流等;

4.远离电力设备,雨天远离积水点,绕行路灯杆,积水一旦没过路沿石,电缆头即有可能浸水,发生漏电事故;

5.远离积水路段,如果路面开始水浸,不要贸然涉水,应警惕水坑、井盖,暴雨会导致马路窨井盖冲开,或路段塌陷;

6.暴雨伴随雷电时,注意防雷,尽量待在安全的建筑物中,保持身体干燥,不要站在树和电线杆下;

7.远离汽车,如果汽车在积水中,无法打开车门,可以使用安全锤,或者座椅枕头上坚硬的钢筋尖角,砸碎玻璃,迅速爬出。

【记者】郭苏莹 

【通讯员】穗应宣

来源:南方 plus

(编辑:李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