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奋进这五年丨数读广东金融成绩单:金融业增加值突破万亿元,上市公司超1100家

数据新闻实验室谢珍,侯潇怡,林军明 2022-05-14 11:12
感恩奋进这五年丨广东金融业增加值首破1万亿,大湾区建设国际金融枢纽进行时

金融业的创新发展是广东经济腾飞的翅膀。2021年,广东金融业增加值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实体经济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5.2%,上市公司数量“井喷”,直接融资规模近1.3万亿,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成效显著。

出品:21数据新闻实验室 南财新闻部

文案:谢珍 侯潇怡

编辑:叶映橙 李振

设计:林军明

(作者:谢珍,侯潇怡,林军明 编辑:叶映橙,李振)

侯潇怡

金融版记者

长期关注大金融领域,致力于探索复杂、深奥财经现象背后的通用逻辑,用有温度的文字写财经新闻。常驻深圳,脚步可以去到全国任何一个地方,欢迎交流和提供新闻线索!邮箱:houxy@21jingji.com;微信:shirley424(添加好友请注明来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