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星未来100丨捷策创:为客户提供端到端的ATE解决方案 计划2024年上市

意江南许秋莲 2022-05-17 20:42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许秋莲 上海报道

为了能更好了解拟上市科创板公司的发展现状、科创技术成果、上市辅导进程等,21世纪经济报道联合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共同打造“创星未来100”企业库,并按期更新。

第3期调研实录

调研目的

“创星未来100”企业库旨在通过实地调研、对话企业高管的方式,梳理企业各方面发展情况,挖掘长三角地区中最具科创潜力企业。

调查时间

2022年4月22日

调研对象

上海捷策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受访人:上海捷策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坚

公司简介

上海捷策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04月14日,专业从事集成电路测试完整技术研究、测试软硬件及设备开发、生产、应用,量产测试整体方案以及实验室验证分析等业务。是一家备受认可的专业先进设备及配套硬件耗材产品和相关服务提供商,也是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尖端技术公司。

主营业务及产品

集低成本,高性能,低功耗,高密度,低风险,高回报于一体的测试设备产品线,能广泛用于存储(Memory)和系统芯片(SOC)的工程开发与量产;

各种国内外自动测试平台的终测载板,探针台接口板,探针卡和老化板;

测试插座包括传统的弹簧探针到异型针再到导电胶,同轴,MEMS等全线产品。

端到端自动测试(ATE)解决方案的开发及量产一站式服务。

核心技术及应用场景

捷策创是业内极少数能实现半导体测试领域端到端解决方案完整拼图的企业。 技术水平总结如下:

测试设备领域,有以下技术特性:

1. 低功耗设计,功耗为业界国际同等配置设备的 25%。在当今能源紧缺及实现双碳目标的国情下尤其具有现实意义;

2. 所有技术自研,无任何核心技术来自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外,这有别于其他本土友商;

3. 边缘计算技术,ARM Core 直接配置硬件资源完成测试,不同于传统设计,从架构上实现创新,成倍提升测试效率;

4. 核心特殊应用芯片(ASIC)自研,国内晶圆厂生产,从根本上掌握核心技术,避免被掐脖子,做到实际意义上的国产替代。

测试硬件领域: 由于企业能自主设计生产从测试插座到测试板的所有测试硬件,对于信号 完整性可以做到全链联合仿真,为日益提高的测试要求从硬件上提供了可靠保障,在业界无论是国内还是国际都处于领先地位。

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半导体集成电路芯片制造环节的晶圆级测试(CP)和成品终测(FT),客户涵盖国内外主流半导体芯片设计和生产企业,包括各种无晶圆厂设计公司,晶圆厂,封测厂,IDM,以及第三方独立测试生产企业。

专利及资质证明

公司目前拥有38项专利信息和21项软件著作权信息。

营业规模

集团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在上海,苏州,无锡,南通以及韩国都设有研发,生产和应用开发基地;销售网络覆盖国内外主要半导体发达地区。

融资历程、估值及上市计划

公司年收入在1.5亿元左右,2022年预期在2亿左右,计划2024年上市,当年营收在4-4.5亿元。

2020年8月9日,投资人冠亚投资,

2021年8月6日,投资人中信建投资本,

2021年9月17日,投资人张江火炬创投。

(作者:许秋莲 编辑:卜羽勤)

许秋莲

记者

常驻上海,关注长三角一体化、区域经济和新消费领域。邮箱:xuql@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