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星未来100丨硅羿科技:生物农药与数字化结合,未来8个人即可管理一家农场

意江南许秋莲 2022-05-19 18:22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许秋莲 上海报道

为了能更好了解拟上市科创板公司的发展现状、科创技术成果、上市辅导进程等,21世纪经济报道联合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共同打造“创星未来100”企业库,并按期更新。

第4期调研实录

调研目的

“创星未来100”企业库旨在通过实地调研、对话企业高管的方式,梳理企业各方面发展情况,挖掘长三角地区中最具科创潜力企业。

调查时间

2022年5月13日

调研对象

硅羿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下简称“硅羿科技”)

受访人:硅羿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 唐雪明

公司简介

硅羿科技成立于2017年10月11日,是中国RNA技术创新应用的头部企业,是以核酸技术、合成生物学技术和纳米材料技术为底层技术的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主研RNA纳米生物制剂,创制新型农用、医用、民用的绿色防控产品,为全健康(One-Health)领域提供解决方案。

主营业务及产品

目前硅羿科技建立了杀菌、杀虫、除草剂等产品管线,新型RNA生物农药的研发将为我国粮食安全保障、生态安全建设、绿色健康发展的国家目标提供技术支撑。同时,公司生产的各类合成RNA的关键酶和核苷酸,也可为生物医药领域提供中间体原料服务。

专利及资质证明

硅羿科技作为中国第一家RNA核酸生物农药高技术企业,构建了100余种病虫害的关键靶基因库,建立了从研发到生产的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和产业化平台,已在上海张江建成了各类功能区近5000平,2021年通过全国农药标准化委员会审核获得了中国首次颁发的四张RNA生物农药——“核酸干扰素”命名函,公司研发的国际上第一个烟草花叶病毒核酸干扰素已正式进入国家权威机构田间测试。

核心技术应用场景

目前,公司研发的产品应用于农业产前、产中以及产后绿色防控,未来趋向与数字化结合。结合耕地虫害和病害等爆发数据进行监测,通过数字化渠道培训现代化农民升级为产业工人。

行业市场规模

公司根据目前管线上的大众产业为例,预估在全球拥有一百亿美金左右的市场。全球在病虫害直接防治技术领域,大概占有660亿美金的市场。

融资历程、估值及上市计划

2017年12月12日,天使轮,颐米企业管理(上海)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2020年5月25日,A轮,清控金信资本,途泰资产

(作者:许秋莲 编辑:卜羽勤)

许秋莲

记者

常驻上海,关注长三角一体化、区域经济和新消费领域。邮箱:xuql@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