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市15分钟“核酸采样圈”系列视频①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22-05-24 13:12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23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要完善常态化监测机制,省会和千万级人口以上城市建立步行15分钟“核酸采样圈”。要健全完善分类救治体系,建立梯度收治和双向转诊机制。要努力在群众基本医疗和生活不受影响的情况下控制疫情。争分夺秒,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在15分钟“核酸采样圈”建设上, 深圳成效获国家肯定,核酸多人混检每人份价格可低至3元;杭州已建1.9万个采样点,采样队伍引入更多社会力量;无锡2600多个采样小屋成疫情防控前哨,多种出资方式建设。

常态化核酸检测正在全国多地铺开,21世纪经济报道将持续关注,并推出《大城市15分钟核酸采样圈》系列视频报道。

相关专题阅读: 大城市15分钟核酸采样圈建设样本

记者: 卜羽勤 王海平 王帆 尤方明 胡丽华

统筹编辑:李博 曾婷芳

视频编辑:许婷婷

(作者:21视频 编辑:曾婷芳,许婷婷)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