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款手游APP未成年人保护机制(2022)》将于6月1日全线发布

合规科技诸未静,蔡姝越,吴立洋,吴峰 2022-05-31 19:21

报告亮点抢先看。

​20款手游未成年人保护机制测评结果出炉:《王者荣耀》最高85分 《少年三国志·零》最低53分 20款手游APP未保测评报告④:15款设置便捷客服通道,《明日方舟》《迷你世界》游戏内无客服 20款手游APP未保测评报告③:时长、充值限制均落实到位,过半防沉迷模式内容没筛选 展开更多

21世纪经济报道 记者诸未静、蔡姝越 南方财经全媒体 记者吴立洋,实习生吴峰 上海,北京报道

多姿多彩的网络游戏世界,对于涉世未深的青少年而言如同神秘的潘多拉魔盒。

自21世纪初网络游戏在我国流行以来,产生了一系列未成年人保护问题。如长时间沉迷游戏、过度充值等,引起了社会各界群体的关切。

早在2007年,国家新闻出版署便制定了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限制了未成年人的游戏时间和充值行为,为未成年人的游戏行为进行第一道把关。

2021年8月30日,网游防沉迷系统进一步升级。在原有的基础上,要求所有网络游戏企业仅可在周五至周日和法定节假日每日20时至21时向未成年人提供1小时网络游戏服务。至此,史上最严网游防沉迷政策正式出台。

去年6月,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合规科技研究院曾选取20款较为热门的移动端网络游戏,综合防沉迷模式下的游戏时间限制、游戏内充值行为、客服反馈机制、游戏中内容等多个维度分析研判各游戏防沉迷机制的完善程度。

在“830新规”推行后,20款手游内的防沉迷机制是否有所变化?各游戏公司又各自做出哪些行动?是否仍存在未成年人保护问题?

正值六一儿童节之际,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合规科技研究院将正式发布《20款手游未成年人保护机制测评报告(2022)》,为您一一拆解以上问题。

出品:南财合规科技研究院数字娱乐课题组

策划:曹金良

统筹:诸未静

报告撰写:诸未静、蔡姝越、吴立洋、吴峰(实习生)

视频统筹:曾婷芳

视频编辑:柳润瑛

设计总监:林军明

设计师:林潢、吴颖文、徐晖

(作者:诸未静,蔡姝越,吴立洋,吴峰 编辑:曹金良)

诸未静

记者

常驻上海,聚焦知识产权、未成年人保护、数据安全、游戏合规等新业态话题。微信:zhuweijing1028

蔡姝越

记者

聚焦游戏合规和未成年人保护。微信:setmeablaz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