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丨上海正归来:部分小区已开始自由出入,商场在做开业前准备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陶力,周炎炎 上海报道
2022-05-31 20:35

根据上海市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总体方案的安排,6月1日起全市将进入第三阶段,即全面恢复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阶段。

5月31日中午,上海市部分小区已经开始自由出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所在的小区从中午11:30起便不再审核出入证等材料。

不过,可以看出,受到交通工具限制,机动车还不能出小区,因此出行的人并不多。目前,市面上的商业门店还没有开始营业,只有保供超市内,吸引了更多的市民前来采购物资。

另外,位于上海嘉定区的南翔印象城已于5月31日开始正式对外开放。商场门口布置了核酸采样亭,居民正在有序排队等待采样。商场在各个出入口设置单向进、出分流通道,居民需扫场所码进入。

当天下午,记者进入印象城内,开门的店铺主要是屈臣氏、化妆品店、咖啡店和饮料店等,并且咖啡店和饮料店只能在门口取单,不可以进门堂食,餐饮店也多数并未开放。服装店多数并未开门,且里面展示的服装还是春装,零星的服装店已经开门迎接第一批顾客。

虽然开店不多,但这并不妨碍防范区的居民逛街的热情,很多人在饮料店门口排队,需要排队一小时以上才能拿到饮料,或坐在商场公共区域的椅子上休息。

有些店铺虽然还未开门营业,但已经有营业员在做开业准备。商场电子屏显示:“感谢这个夏天,还好有你在等我”。

(作者:陶力,周炎炎 编辑:许婷婷,曾婷芳)

陶力

资深记者

专注中概股、投融资、电商、O2O、共享经济等领域。微信号:taoli-21(添加微信请备注公司名、职位和姓名)

周炎炎

金融版记者

长期专注于银行、大资管、金融科技领域报道和研究,欢迎交流及爆料,邮箱zhouyy1@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