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师生为高考壮行 最后一课“燃爆斗志”

南方财经报道方烁纯 盛捷 2022-06-07 00:54

今年高考将在6月7到9日举行, 今天是高考前的最后一天,也是考生们在高中阶段的最后一堂课了。为了给同学们加油打气,老师家长们有很多话想要对考生们说,一起到现场看看。

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方烁纯 盛捷广州报道


今天上午,在广大附中(大学城校区),高三各班的老师们为同学们准备了高中生涯的最后一课,与以往不同的是,课堂上气氛热烈,一个个考前幸运小游戏,既增强了同学们的信心,也为大家送上了祝福。


微信图片_20220606193710.png


高三四班的物理老师为大家送上了一份粽子,同学们提着粽子在手上做起匀速旋转运动,便寓意着“高棕状元”。

 

不少同学坦言,明天就要高考了,上午有些小紧张,但是看到老师和同学们的鼓励,对明天的高考更是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微信图片_202206061937104.png蔡同学  高考考生
我们后面都有很多人在支持我们,我们的家长、我们的老师还有其他同学,他们都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

 

随后,各科老师们轮流上台,为大家送上最后的叮嘱,今年是广东新高考的第二年,与去年相比,题型不会有较大偏差。不少老师表示,进入高考倒计时,更希望同学们稳住心态。

 

微信图片_202206061937105.png朱桂静 广州大学附属中学教师   
因为他们平时的训练、总结是非常到位的,所以只要他们心态稳,就没有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受疫情影响,考生在6月7日首场考试中,需凭考前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场,未能按要求出示核酸检测结果的考生,将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对此,学校考场也做足了全面的准备。

 

微信图片_202206061937106.png广州大学附属中学校长 欧卫国
昨天下午 我们已经做了全员的核酸,确保明天考试有48小时的核酸阴性证明,在整一个考试的过程中我们也按照10%的要求,设置好了隔离和备用考点。

广东:高考期间大部分地区有持续降水 


此外,根据各级气象部门预计,高考期间,广东大部分地区皆有持续性降水。

 

6月7日高考开考,预计珠江三角洲和粤东市县、茂名、阳江、河源和梅州有大雨到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广东其余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6月8日,珠江三角洲和粤西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广东其余市县有中(雷)雨局部暴雨;

6月9日,韶关、清远、珠江三角洲北部、珠江口到粤西沿海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广东其余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和广东省气象局提醒,考生和家长应留意当地最新预报预警信息,预留充足的路途时间。

 

微信图片_202206061937103.png

(作者:方烁纯 盛捷 编辑:王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