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2022高考 | 酒店“高考房”迎预订小高峰 温馨服务为考生护航

南方财经报道麦见柔 杨毓 2022-06-07 22:11

每逢高考到来之际,酒店、餐饮的销量也会迎来一波上涨。但受到疫情影响,这类高考经济的热潮已经渐渐冷却。但大家仍然会关心,考生们睡得好吗?吃得好吗?

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麦见柔  杨毓 广州报道  黄女士一家住在天河区东圃附近,由于孩子在越秀区上学,他们早早地订下了高考期间的酒店。

3bf6d21263a6d83a165cbfecd79d6e9.png考生家长 黄女士: 

担心路上堵车或者是雨水这样子,所以我们很早,大概提前了半年,就先订了附近的酒店的房间。


438dbf617431557b91f4a4dffc4704b.png

像黄女士这样的家长不在少数。携程数据显示,全国多地考点周边酒店都迎来预订小高峰。尤其是考场周边的午间小憩,钟点房预订量同比提升近40%。杨店长所负责的酒店就在越秀区多个考点附近。她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酒店过夜房的预定数量上涨幅度并不明显,但钟点房的预定量提升了近十倍。

1c454216d73baba98ae0b3e24e7b2b3.png广州市越秀区淘金某酒店店长 杨店长:
考生凭借高考准考证入住的话,会给到他们85折的优惠。我们也会给高考生安排一些靠小区的,环境比较安静的房子。他们所在的楼层也会贴上高考生入住,请大家注意的温馨提示。希望能给他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备考环境。

11点30分,高考语文科目答卷结束,考点门口围绕了一圈正在等待孩子的家长。

ad47358534e2d60ea0c1137eb65c514.png考生家长 黄女士:
等她在学校吃完饭,我们就接她去酒店休息。我们订了学校的高考餐,在吃的这方面还是比较相信学校的,高考还是要吃得比较清淡健康。

而有些住得近的家长,还给孩子们带来爱心加餐。

43edee1007d43323e5ac696167cba94.png考生家长 林先生:
我们给她带了汤,带了粽子就是高粽的意思,还带了苹果,就希望他平平安安。

ed1bb10f4928d7740f2e796e71de6ec.png考生家长 陈女士:
平时也很忙,那他高考的话就还是希望给他带点爱吃的东西,有咖喱鸡还有一些水果汤水。

无论是高“粽”还是“平安”,无论是学校“高考餐”还是家长“爱心餐”,都凝聚了给予高考考生的浓浓祝愿。

(作者:麦见柔 杨毓 编辑:翟雨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