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进行时 | 广州市八院隔离病区打造“特殊考场”

南方财经报道方烁纯 宋子荣 2022-06-08 21:42

​在疫情之下,为做好新冠确诊病例的高考特殊工作,广州八院利用隔离病区,专门打造了“特殊考场”,同时在市招考办的指导下做好了考场设置、考务等相关工作的准备。

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方烁纯 宋子荣广州报道  在高考来临之际,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专门腾出了一层隔离病区,准备好干净明亮的考场和配套的消毒室。如果发现考生核酸阳性,需由负压救护车转运考生到广州八院,并在隔离考场进行高考,做到诊疗和考试两不误。


00d62f511b47042d183efd0e211c86b.png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副院长 陈淑贤:
一方面每一个考场都会配备两名医护人员来作为监考员,来协助我们的招考办 ,来进行考务工作。同时在病区, 也配备了医务人员,来做考生的医疗保障工作,我们还专门配备了心理辅导医生。


c3309c5fce4fdf8683b47b35b9d5c5f.png


而在高考前,市招考办已对相关医护人员也进行了考务培训。加上已经有去年的备考经验,今年的隔离考点在细节上也更加周到和细心,如在教室配备好时钟、并在考试之外给予考生更多的关怀。


3b3287f024ce2985076f21b3f86ebde.png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副院长 陈淑贤:
我们的考生在考试结束之后,会在隔离病房进行诊疗。同时在考试这几天,我们还专门为他配置了营养膳食,包括汤水 、水果 、酸奶,都能够保证他考试这几天的营养补充需求。

(作者:方烁纯 宋子荣 编辑:翟雨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