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布第二批认可医学资格名单 包括上海复旦大学

央视新闻
2022-06-09 13:06

6月8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署长根据《医生注册条例》公布第二批涵盖23项获特别注册委员会(委员会)认可医学资格的名单,当中包括上海复旦大学,是首次有内地大学列入名单之中。复旦大学获批的相关医学资格是内外全科医学士的6年制医学课程。第二批名单中,还包括来自澳洲、加拿大、南非、英国及美国等颁授医学资格的团体。

第二批认可医学资格名单将于6月10日刊宪,同日生效,并将于6月15日提交香港立法会进行先订立后审议的程序。连同首批于4月底公布并涵盖27项医学资格的名单,委员会至今一共建议承认50项医学资格。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指出,委员会分批公布认可医学资格名单,能让合资格的非本地培训医生尽早循特别注册途径来港于公营医疗机构服务,纾缓当前公营医疗系统医生不足的情况,同时让有意到香港以外地方就读医科的学生参考,以作出升学选择。她表示,有信心委员会能在本年内完成订定认可医学资格名单的工作。

(来源:央视新闻 记者:叶丽丽 周伟琪)

(编辑:毕凤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