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三大股指遭重挫,标普500指数跌入熊市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22-06-14 11:58

据央视报道,当地时间6月13日,美国5月通胀数据“爆表”的利空影响持续发酵。由于美国本轮通胀高企仍未出现明确触顶回落的迹象,投资者担忧美联储将不得不进一步提升加息力度遏制通胀,而美国经济“硬着陆”的风险也将随之增加。

由于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周一全线遭遇重挫。截至收盘,道指跌2.79%,标普500指数跌3.88%,纳指跌4.68%。其中,标普500指数较今年1月初的高位已下跌22%,正式跌入技术性熊市。

科技类股大面积遭遇抛售,显著拖累纳指表现,龙头科技股全面大跌。其中,脸书母公司Meta下跌6.4%,微软下跌4.2%,两者收盘均创52周新低。工业蓝筹股中,波音跌近9%,石油巨头雪佛龙下跌4.6%,令道指承压。反映市场对标普大盘未来波动预期的恐慌指数VIX,则大涨22.59%,收于34.02。

此外,由于通胀飙升,华尔街分析师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2023年年中之前将联邦基金利率升至4%的水平。一些分析师认为,美联储未来三次货币政策例会的其中一次将会加息75个基点。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英旭)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