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英德强降雨引发洪涝,消防员排险固堤、紧急转移被困群众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22-06-22 19:11

6月22日清晨七时,英德市市区北江防洪堤上,近百名来自清远军分区部队官兵正在装堆沙袋,他们已在此奋战了一整夜。

据水利部6月21日发布的汛情通报显示,珠江流域北江今年第2号洪水将发展成特大洪水,西江今年第4号洪水正在演进,水位继续上涨并将较长时间维持高水位运行。

根据《珠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有关规定,珠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于6月21日22时将防汛Ⅱ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广东省防总、省水利厅也将防汛Ⅱ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

根据广东省水文局的监测数据,6月21日8时至22日8时,清远市有暴雨到大暴雨,日雨量最大的站点为:清远英德市桥头镇站247.1毫米。北江中下游水位继续上涨。截至22日8时,全省有40个水文站和3个潮位超警戒,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北江水位高,加上市区的集雨量大,英德市区城南片区易造成严重内涝。

危急时刻,清远英德市各部门抗洪抢险和转移群众的工作在紧急有序进行。有小区房屋一层被水淹没,部分群众被困。救援过程中,消防员在齐脖子深的洪水中救出幼童。

消防员以肩为梯、以背为桥,全力接应转移被困人员,将人员平安转移到了安全地带。

(作者:21视频 编辑:许婷婷)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