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深切的体会 最宝贵的经验 —— 一论“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

南方日报
2022-06-24 11:25
收藏!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手册

奋进的脚步,必将迈上更高的台阶;成功的实践,必将收获宝贵的经验。  

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两个大局”风云激荡,处在“两个前沿”风口浪尖,广东在战风斗雨中砥砺前行,走出了一条自信自强、勇搏激流、走在前列的奋进之路。回望这些年,广东的每一程跨越、每一项成果、每一次跃升,都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为广东改革发展倾注的大量心血,镌刻着总书记对广东父老乡亲、山山水水的深情牵挂,激励着全省上下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  

深情蕴含深意,厚爱凝结厚望。总书记一直高度关心、关注、关怀广东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先后三次亲临广东视察,两次参加全国人大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对广东改革发展寄予厚望。广东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把总书记对广东山高水长的关怀厚爱转化为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动力源泉,把对总书记的感恩之情转化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回望这些年,在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全省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扭住一个又一个重大节点,抓住一个又一个历史机遇,打好一场又一场硬仗,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就,同全国一道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  

这些年,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的交织叠加,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广东走过了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奋斗历程。而每当广东改革发展走到关键时刻、面临重要关口,总书记都会从党和国家战略全局出发,及时为广东把脉定向、掌舵领航。我们不会忘记,在改革开放再出发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时刻,是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面对面、手把手教导我们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开启新征程,给予广东干部群众最亲切的关怀、最有力的指导和最强大的精神动力。我们不会忘记,在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重大历史关口,是总书记赋予广东建设“双区”、两个合作区、深圳综合改革试点、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每年都有重大利好、大事喜事接踵而至。我们不会忘记,在遭遇“三期叠加”“三重冲击”“三重压力”的重大考验之时,是总书记洞察一切,时刻关注广东、引领广东、帮助广东。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这些年,广东经历的大战大考一波接一波,面临的困难环境多年少有,受到外部环境影响首当其冲,之所以能够在如此复杂严峻形势下书写新时代改革发展新篇章,归根到底靠的是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靠的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靠的是总书记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靠的是总书记山高水长的关怀厚爱。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按照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办,是广东这些年顺利过险滩、闯难关后得出的最深切的体会、最宝贵的经验,是必须始终坚持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也是奋进新征程最大的信心所在、底气所在、力量所在。  

核心凝聚力量,思想指引方向。踏上新征程,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面临前所未有的外部风险挑战,也具有诸多战略性的有利条件。广东要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就必须把从实践中获得的经验启示发扬光大,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自觉扛起沉甸甸的历史责任,朝着既定目标奋发努力、勇毅前行。要坚定不移按照总书记的战略擘画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时时事事处处向总书记、党中央看齐,自觉按照总书记、党中央指明的政治方向、确定的前进路线开展工作,严格执行省委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在实现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上不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用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机制,深化实施“1+1+9”工作部署,扎扎实实办好广东的事,奋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工作各领域全过程,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奋力推动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为全国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吴桂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