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广东分行:参展第11届金交会 为客户带来数字消费、科技创新、传统文化等一揽子特色体验

21世纪经济报道 王淼怡,王洁芬
2022-06-25 05:00

6月24日,第11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下称“金交会”)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拉开帷幕,此次展会为期3天。作为连续11年参展的金融机构,农行广东分行围绕本次金交会“数字经济新时代  岭南金融新活力”主题,设置了两处展位,分别位于3.2馆银行馆和2.2馆数字人民币成果展示区。

来到3.2银行馆的农行主展位,满满的现代感和科技感扑面而来,让人眼前一亮。农行主展位以创意的设计、饱满的色彩、丰富的内容,充分展示了该行服务乡村振兴、助力实体经济、推广数字人民币、增色小康生活等四大主题,凸显了银企合作、共建共享、惠及民生。

在这里,农行广东分行精心搭建了“数字人民币”“乡村振兴+数字人民币”消费场景,并联合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广东东西部协作市场、广州增城和从化的龙头企业、农行驻镇帮镇扶村金融助理、非遗传承人等,将农行及合作伙伴的科技创新和特色亮点一一呈现。

其中,一辆以“数币引领  畅想未来”为主题的体验车吸引了许多人驻足观看。车头上,农行的掌银卡通形象“小豆”成为大家打卡合影的一大元素。在车身位置,农行专门开设了“羊城通”专区、数字人民币自助咖啡机体验区、数字人民币天汇百货售卖区等各具特色的金融服务区,市民纷纷前来体验,好评如潮。在车尾处,农行特别制作了乡村振兴主题货架,展示了由该行支持的企业或合作方带来的优质特色农产品,市民们使用数字人民币即可购买到物美价廉的农产品。

在农行广东分行的支持下,多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好产品也在金交会亮相。在农行助力实体经济展区,不仅有生物科技沙盘和数字物流交易平台展示,还有包装防伪知识普及专场沙龙,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聆听。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金交会上,农行广东分行特别邀请到一位“非遗传承人”---韶关武江水车制作人涂祖奕。涂祖奕带着一辆按比例微缩精做的水车来到现场,向公众展示了传统农耕文化,推动更多人参与到乡村经济振兴、产业振兴和文化振兴中来。为进一步加大传统文化推广,农行广东分行与岭南金融博物馆联合发行了“数字文创产品”,并积极参加2022岭南金融文化大使选拔大赛,为观众带来情景剧表演《荔枝红了》。

除了“买买买”的优惠以及科技、文化盛宴,农行广东分行推出的“农行百事通”活动也深受客户喜爱,现场观众参与答题即可领取一份实用小礼品。在农行展位,观众还可解锁巨幅Led地屏3D立体画合照、数字人民币支付打印照片等摄影新体验。

据悉,参展期间,农行广东分行还将参加广东金融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优秀案例颁奖仪式,农行广州分行将分别与广州白云电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银企双方就优化营商环境、创新产业链金融服务等方面达成合作。

(作者:王淼怡,王洁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