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风口丨影视板块走强,这两家A股公司占据暑期档半壁江山,头部电影公司或迎来业务修复期

南财研选彭卓,实习生夏婉玉 2022-06-28 14:27

南方财经全媒体 资讯通研究员彭卓 实习生夏婉玉 综合报道

主要城市生活秩序逐步恢复,影视板块走强

同花顺数据显示,昨日(06月27日,下同),上证综指日内上涨0.88%,收于3379.19点,最高3393.31点;深证成指日内上涨1.1%,收于12825.57点,最高12911.24点;创业板指日内上涨0.22%,收于2830.6点,最高2863.66点。北向资金由上个交易日的流入96.17亿元降低至流入72.65亿元。

随着主要城市生活秩序逐步恢复,影视板块走强,华谊兄弟、欢瑞世纪双双涨停,芒果超媒、光线传媒涨超5%,万达电影涨超4%,影视ETF(516620)涨超4%,过去两天净流入超500万元。

周涨幅.jpeg

图片来源:开源证券

高收益.jpeg

图片来源:开源证券

A股.jpeg

图片来源:开源证券

众多新片待映,此前热映国产大片重返暑期档

据灯塔专业版显示,截至6月26日21时,2022年暑期档累计票房(含预售)已达到15.9亿元,总出票量则实现4426万张。

而在所有暑期档上映影片中,《侏罗纪世界3》《人生大事》和《暗恋·橘生淮南》这三部电影分别以档期内获得7.67亿元、2.47亿元和1.32亿元的票房居于前三位,票房占比则分别达到48.3%、15.5%和8.3%。

另据不完全统计,接下来暑期档还将有25部新片待映,并包括《外太空的莫扎特》《神探大战》《惊天救援》等多部想看人数破万甚至破10万的作品,从而成为推动暑期档后期热度的重要力量。

观影人次.jpeg

图片来源:华鑫证券

票房.jpeg

图片来源:开源证券24周上映.jpeg

图片来源:开源证券

定档日历显示,7月1日,全国将迎来23部电影上映。包括《中国机长》、《夺冠》、《我和我的祖国》、《流浪地球》等此前热映的国产大片将纷纷于当日重返荧幕。统计显示,7月将有合计40部电影上映,8月将有8部电影上映,其中8月4日“七夕节”单日将迎来6部电影上映。

暑期档电影.png

灯塔专业版数据预计,本周预测票房将达6.15亿元,并于8月1日-7日迎来增长的高峰,暑期7、8两月票房预计达到33.08亿元及64.76亿元。

首创证券指出,消费复苏及线下活动的正常化,让线下媒体广告有望迎来加速修复。电影暑期档拉开序幕,6月票房已超10亿,建议重点关注后疫情时期影视行业复苏趋势。国内影院正常营业率超过80%,《侏罗纪世界3》票房超6亿,内容方观望情绪得到疏解,下半年热门档期影片供给趋于乐观。

影视板块投资策略:建议重点关注优质电影头部公司

天风证券认为,由于疫情反复等因素,电影行业短期面对压力,但认为优质电影龙头的中长期逻辑并未改变,中小企业在行业寒冬中会加速出清,头部公司竞争优势和市场份额有望持续提升。考虑当前主要城市生活秩序逐步恢复,电影市场有望迎来业务及情绪的双重修复,建议重点关注电影头部公司。

华西证券认为,建议关注优质影视版权公司捷成股份,其数字院线及新媒体版权业务直接受益于电影“十四五”规划,一季报业绩增长近200%。

中原证券认为,随着社会面秩序恢复正常,加上近期进口大片上映,国内票房表现好转明显。国内影院营业率恢复至八成以上,将随上海地区影院逐渐开放而进一步提升。进入暑期档,内容供给有望恢复,双重驱动下国内电影市场自三季度开始有望进入全面复苏阶段,渠道端关注龙头市场占有率长期提升趋势。

开源证券认为,2022年暑期档或有《深海》等头部影片上映,值得期待。建议在疫情持续好转和线下活动继续恢复之际,前瞻性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较大、但长期依然具备成长空间的高铁媒体、职业教育培训、电影、剧本杀、电竞馆、美术馆等领域龙头公司的配置力度。

机构关注个股

光线传媒(300251.SZ):公司已经形成了以影视内容制作为核心,尤以动画电影见长的业务结构。通过投资绑定国内主要头部动画制作方和大量优质IP,未来票房具备较高弹性。手握动画电影《深海》,将根据市场情况择机安排合适的档期上映。

万达电影 ( 002739.SZ ) :院线业务板块万达领先地位稳固,依托全产业链布局优势,万达电影着力提升消费者粘性,通过创新发展不断提升盈利潜力。随着暑期档观影热情上涨,万达电影开启股东回馈活动,公司出品的《你是我的春天》定档7月1日,《海底小纵队:洞穴大冒险》定档7月9日,《外太空的莫扎特》定档7月15日。

中国电影(600977.SH):《侏罗纪世界3》、《天才计划》、《橘生淮南·暗恋》、《人生大事》等片已上映且位居票房前列。

(报告来源:首创证券、开源证券、中原证券、天风证券、华西证券、华鑫证券;本文信息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刊载内容来自持牌证券机构,不代表平台观点,请投资人独立判断和决策。)

(作者:彭卓,实习生夏婉玉 编辑:元劳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