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基金日报丨旅游主题ETF大涨,境内旅游总体呈现阶梯式复苏,汽车类的芯片仍然坚挺

AI智讯彭卓,实习生梁洪汝 2022-06-29 15:18

一、证券市场回顾

同花顺数据显示,昨日(06月28日,下同),上证综指日内上涨0.89%,收于3409.21点,最高3412.1点;深证成指日内上涨1.23%,收于12982.69点,最高13001.54点;创业板指日内上涨0.35%,收于2840.42点,最高2850.29点。北向资金由上个交易日的流入72.65亿元降低至流入46.48亿元。

二、ETF市场表现

1、股票型ETF整体市场表现

昨日股票型ETF收益率中位数为0.99%。其中按照不同分类,规模指数中汇添富中证沪港深张江自主创新50ETF收益率最高,为2.12%;行业指数中国泰中证800汽车与零部件ETF收益率最高,为2.9%;策略指数中中金MSCI中国A股国际质量ETF收益率最高,为1.49%;风格指数中中金中证科技先锋ETF收益率最高,为1.97%;主题指数中富国中证旅游主题ETF收益率最高,为6.34%。

   

2、股票型ETF涨跌幅排行

昨日股票型ETF涨幅最高的3支ETF及其收益率分别为:富国中证旅游主题ETF(6.34%)、华夏中证旅游主题ETF(5.8%)、华夏国证半导体芯片ETF(4.95%)。涨幅前10详情见下表:

   

昨日股票型ETF跌幅最大的3支ETF及其收益率分别为:粤港澳大湾区ETF(-1.21%)、国泰中证畜牧养殖ETF(-1.15%)、华宝中证800地产ETF(-1.14%)。跌幅前10详情见下表:

   

3、股票型ETF资金流向

昨日股票型ETF资金流入最多的3支ETF及其流入金额分别为: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流入11.01亿元)、南方中证500ETF(流入8.68亿元)、华夏国证半导体芯片ETF(流入7.97亿元)。资金流入前10详情见下表:

   

昨日股票型ETF资金流出最多的3支ETF及其流入金融分别为:中金中证科技先锋ETF(流出1.46亿元)、国寿安保沪深300ETF(流出0.96亿元)、广发中证全指家用电器ETF(流出0.53亿元)。资金流出前10详情见下表:

三、机构观点

①境内旅游总体呈现阶梯式复苏、波动式回暖态势

国海证券认为,在疫情形势相对缓和、出行政策相对宽松的环境下,国内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仍取得比较良好的恢复,甚至超过疫情前的同期水平。等到疫情回暖后,行业复苏仍存在巨大政策空间,境内旅游总体呈现阶梯式复苏、波动式回暖态势。

②半导体全年结构性行情持续,自主创新穿越周期

天风证券认为,半导体全年结构性行情持续,自主创新穿越周期。从上游环节来看,芯片交期维持高位,5月全球芯片平均交货周期达到创纪录的27.1周,代工厂正酝酿新一轮涨价潮。下游终端应用环节,工业、汽车类的芯片仍然坚挺。且半导体设备中标数已接近上年总量,半导体自主创新有望穿越周期。

③消费电子需求有所疲软,但是新能源汽车、数据中心等需求依然旺盛

万联证券认为,虽然2022年一季度以来消费电子需求有所疲软,但是新能源汽车、数据中心等需求依然旺盛,根据当前产能建设计划推算,集成电路供需整体紧缺的局面或将覆盖2022年全年。

风险提示:历史数据不代表未来业绩,本报告涉及基金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需谨慎

(作者:彭卓,实习生梁洪汝 编辑:元劳谦)

彭卓

南财资讯通研究员

南财资讯通研究员,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记者,长期关注金融市场前沿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