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抵10万,西瓜换房也来了!盘点那些让你惊讶的楼市奇招

数据新闻实验室江佩霞,实习生罗新雨 2022-06-29 13:43

点击查看视频↑↑↑

房地产促销手段越来越魔幻!河南建业两楼盘“小麦大蒜抵首付”刚被叫停,6月28日,新城控股旗下一项目又推出“西瓜换房,最高抵10万”活动。纾困楼市还能出什么招呢?本期21数据新闻实验室与你复盘。

虽然大蒜小麦抵房款的房企营销活动被叫停,但为了提振房地产消费,三四线城市乃至部分二线城市的非热点区域还是真金白银干上了。

近期,全国各地迎来了新一轮购房补贴、购房消费券的发放潮。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不完全统计,近两周以来,西宁、长春、中山以及佛山部分区域均发放了购房消费券;咸宁和武汉部分区域也出台了购房补贴政策。其中,佛山高明、三水分别准备了1000万的购房消费券,青海西宁则准备了400万元购房消费券等;而武汉江夏则针对特定人群发放新房购房补贴,最高可以达到15万一套。

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盘点,除了购房消费券,地方政府还使出多种招数:包括首付5%起、购房帮就业、重启棚改“房票安置”、一人购房全家帮,“家人买房可互用公积金”等,颇为吸睛。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指出,这些活动都是将农产品物资进行销售以增强购房力,是房企的一种比较灵活和新颖的营销手段。比如,“小麦换房属于县城去库存压力下的一种救市做法,是当前县城销售破局的一种创新,总体应该给予肯定”。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也表示,这些花式促销活动能带动销量提升,“实实在在提振市场的政策就是好的”。

 花式促销背后是什么原因?未来政策发力的方向在哪里?详细点击视频一探究竟。

资料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记者:吴抒颖)、中国房地产报、易居中国、贝壳研究院、上市公司公告

(作者:江佩霞,实习生罗新雨 编辑:谢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