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异动情报丨国中水务回应是否注入汇源果汁: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奥翔药业、华润双鹤、新华制药:目前阿兹夫定合作项目无进展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胡琳 广州报道
2022-06-30 18:22

6月30日,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记者独家挖掘当天盘中股价异动的5只个股,第一时间采访到这5家上市公司,为您带来公司一手异动情报。

6月30日,指数午后涨幅小幅收窄,沪指3400点得而复失。截至收盘,沪指涨1.10%,深成指涨1.57%,创业板指涨1.5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合计近2800家个股上涨。全天共成交11598亿元,为连续第6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

板块方面,旅游、酿酒、酒店餐饮等大消费板块集体大涨,种业、汽车类等板块跌幅居前。

南财主题库显示,半导体、新冠药概念、婴童概念等板块午后局部异动拉升。

6月30日,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记者独家挖掘当天盘中股价异动的5只个股,第一时间采访到这5家上市公司,为您带来公司一手异动情报。详情如下↓↓↓

今日股市异动情报

一、2连板国中水务回应是否注入汇源果汁:以后续公告为准,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国中水务(600187.SH)近期股价走高,29日、30日接连涨停,截至收盘,国中水务报2.81元。

6月27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公告显示,“汇源果汁”所属公司北京汇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重整计划获法院裁定批准,上海文盛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文盛投资”)作为重整投资人计划投入16亿元,成为汇源的控股股东。

5月17日,国中水务司与文盛投资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希望合作拟共同投资重组后的XX公司股份(因项目目前处于保密状态)。市场猜测国中水务未来可能通过重组注入汇源果汁。

对此,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记者联系到国中水务投资人关系部门,相关人士称,以后续公告为准,现在不便透露,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二、集泰股份股价跌停,公司回应延期回复关注函:有些细节问题需审核

6月28日,近期一路涨停的集泰股份披露延期回复深交所关注函。昨日,集泰股份(002909.SZ)股价巨震17%,今日早盘跌停,截至收盘报17.88元。

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记者联系到集泰股份投资人关系部门,相关人士称,目前,公司经营一切正常。对于延期回复深交所关注函,该人士表示,材料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流程上有些审核的细节问题,后续视审核进度披露关注函回复。

三、奥翔药业、华润双鹤、新华制药:目前阿兹夫定合作项目无进展

华润双鹤(600062.SH)午后直冲涨停,奥翔药业(603229.SH)盘中涨停、新华制药(000756.SZ)跟涨。截至收盘,奥翔药业9.43%,华润双鹤涨5.51%,新华制药涨2.72%。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信息显示,国产小分子新冠候选药物阿兹夫定对《药品生产许可证》进行了变更,其生产厂家由原来的北京协和药厂,变更为河南真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协和药厂有限公司两家,同时,生产地址也进行了相应的变更。6月29日,该变更信息“已备案”。此前,华润双鹤、奥翔药业、新华制药这三家企业都曾公告称,企业可通过委托生产的方式生产阿兹夫定。

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记者联系到奥翔药业、华润双鹤、新华制药三家公司投资人关系部门:

奥翔药业相关人士称,据了解,目前这个药还没批。

华润双鹤相关人士称,暂时未收到阿兹夫定备案相关信息。目前与真实生物的合作没有进展。

新华制药相关人士称,这个药是真实生物做的,这个药具体进程不清楚,与真实生物合作暂时没有进展。

(作者:胡琳 编辑:崔海花)

胡琳

记者、研究员

长期关注金融行业、追踪资管行业前沿动态。邮箱:hulin@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