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广东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对接会项目征集火热进行中!

广东文旅投融2022-07-01 14:43

凡涉及文化和旅游的优秀项目均可申报!

今年8月,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承办、广东省旅游协会投融资专业委员会协办的2022广东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对接会(以下简称“广东对接会”)将在广州举办,本届大会以文化和旅游业纾困发展为着力点,根据文化和旅游企业金融需求,有针对性邀约金融机构,提高金融资本和文旅项目匹配度,进一步夯实项目征集、项目评审、项目考察、路演培训、项目路演等流程对接机制,力促产融合作对接。现大会正式面向全国广泛征集文旅项目!


项目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7月10日


项目征集类型

凡涉及文化和旅游行业、有融资需求的文旅企业或有招商引资需求的地方政府均可积极申报,申报单位务必严格按照填报要求据实、详细填报,便于后期项目筛选、评审及精准对接。征集项目按照类型分为重资产项目和轻资产项目两大类,具体如下:

1、 重资产类

指围绕文化产业运营场所和旅游目的地进行投资运营的项目(涉及土地开发及建筑),主要包括景区景点、酒店宾馆、民宿、田园综合体、古村落开发、特色小镇、文化创意园、文化旅游基础设施等,重资产类项目侧重立项、建设、用地及资产等。

2、 轻资产类

指为文化旅游行业提供消费和产业服务项目,主要包括旅行社、票务分销代理、旅游资讯内容生产、景区规划设计、旅游演艺娱乐、动漫游戏开发运营、旅游公共关系营销、旅游运营托管、智慧旅游平台、旅游文创商品、旅游装备制造等,轻资产项目侧重商业模式、团队运营、现有经营情况等。

系统化产融对接流程

1. 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筛选优质项目入选项目路演专场

2. 经审核入库的项目,全部编入《2022广东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对接会项目手册》(项目手册将于大会当日向全场参会人员发放)和广东省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项目库

3. 经审核入库的项目,将通过广东省旅游协会投融资专业委员会“广东文旅投融”、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旗下南方文交所全媒体矩阵等平台提前发布对接需求

4. 将组织投资方、专家考察和评估经筛选的优质项目,并推荐进“2022广东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对接会”大会现场路演环节,由机构专家进行专业点评、辅导并参与对接

5. 未入围专场路演环节的项目,将有机会参与组委会组织的线上线下常态化路演活动

6. 组委会将持续跟踪项目进展,提供指导、咨询、对接合作等帮助


申报方式

项目方可进入PC端网址进行申报

申报地址:

http://wenlv.cnscee.com/public/index.html

如有疑问,可咨询组委会工作人员

固定电话020-31800750转814

谢女士14718287736

张先生13922178700

广东对接会历届回顾

广东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对接会是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和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自2017年起联合打造的省级文旅产融对接平台,目前已成功举办5届。五年来,累计共有1852个项目参与申报,350多家文旅及金融机构参会对接,171名文旅业界大咖出席并做分享,34个地方政府做招商引资推介,省内外56个项目现场路演,建立了“省文化和旅游投融资对接会项目及机构库”,构建了动态、长效的投融资对接模式。


本届对接会将构筑“大会集中对接+小会常态对接”的办会模式,计划于8月举办广东对接会,会前、会后举办若干场产融培训、项目路演、招商会等活动,打造全年 “线上+线下” 文旅投融资长效服务机制,夯实常态产融对接。大会现场将采取“1+3”办会模式,主会场将邀请文旅界知名学者、大咖做精彩分享和探讨,地方政府进行招商引资推介;三大分会场将围绕“县域文旅”“乡村振兴”“数字文旅”等文旅趋势领域进行专题对接。具体议程请关注后期发布,敬请期待!

(作者:广东文旅投融 )

广东文旅投融

文旅服务平台

全面聚焦文旅产业投融资,为业界带来专业、务实、深度的资讯、信息、资金和合作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