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大佬谈就业:刘永好如果送外卖,俞敏洪边浪边创业,温铁军说教育不是唯一出路

慧见包慧,视频:肖航,朱景辉 2022-07-12 11:14

在全球经济压力和疫情的叠加影响下,2022年毕业的千万学子就业问题牵动人心。

21世纪经济报道 记者包慧 杭州报道 教育部数据显示,今年高校应届毕业生规模预计达1076万人,人数首次突破一千万。国家统计局此前则公布,2022年4月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升至6.1%,其中青年失业率达18.2%。

对于现在年轻人面临的就业难问题,著名三农问题专家温铁军教授在《慧见》栏目中说,并非“书中才有黄金屋”,“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领域中,有相当多的发展途径,年轻人还是应该脚踏实地、自主创新。”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在《慧见》栏目中建议年轻人,“不要怕失败,失败了算什么?你还有两只手,还年轻,去送外卖都能活下来。但是,就算是送外卖,你也要比别人送得更好。”

“我们这些人也是浪出来的”,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对观看《慧见》的“后浪”们的建议是:“继续浪。”“因为只有在浪的过程中,才能学会经验,学会教训,才能对未来有所感悟。”

(作者:包慧,视频:肖航,朱景辉 编辑:周鹏峰)

包慧

金融版记者

关注金融科技和区域产融等泛金融领域。邮箱:baohui@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