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经国际论坛—保险云峰会(2022)”蓄势待发:行稳致远 共建保险新生态

最保险李晶晶 2022-07-13 21:10

南方财经全媒体 李晶晶 广州报道

2021年,保险业在充满挑战的市场环境中改革前行,受疫情持续、行业转型、监管趋严等因素影响,保险业承压明显。

2022年,保险业在面对上述挑战中砥砺前行,紧抓数字化、健康养老、服务粤港澳大湾区时代机遇,让传统业务迸发出了强大的生机和活力。

顺势而为,必将大有可为。保险业深入了解市场变化和消费者需求,进一步发展和升级业务模式,围绕以客户为中心的初衷,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的指导下,21世纪经济报道聚焦高质量发展的保险业,将举办“南方财经国际论坛——保险云峰会(2022)”,围绕“行稳致远,共建保险新生态”的主题,邀请金融监管部门、金融机构、学术机构的领导和专家共话保险行业发展新趋势,探讨保险行业发展新思路。“南方财经国际论坛——保险云峰会(2022)”将于7月20日举行,并同时揭晓保险“金信”优秀案例入围结果。

广东银保监局、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上海保险交易所、中国平安、中国太保、大家保险等领导将出席本次云峰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本次会议将发布“大湾区数字金融算法委员会——保险专家委员会”首期专家名单,助力保险业高质量发展。中国精算师协会等领导及专家学者将代表发表主题演讲。

当日,21世纪经济报道保险新闻部、21世纪经济报道保险课题组将发布“南财医疗险(长期)TDW(Ten Dimensions Weighted)模型”、《2022年半年度南财重疾险TDW模型测评报告》并进行解读。

针对保险业服务健康养老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热点话题,本次活动特设两场平行论坛。第一场以“康养新价值 保险新生态”为主题,邀请中国太保寿险和太保养老投资、同方全球人寿、国富人寿、信美人寿相互保险、中健科工(北京)科技发展公司等领导参与讨论,讨论保险公司如何根据客户需求,加快建设健康、养老服务生态,打造“保险+健康、养老”产品、服务体系。

第二场以“深化保险互联互通 助力世界湾区发展”为主题,邀请人保财险广东分公司、国寿财险广东分公司、太平人寿广东分公司、中信保诚人寿广东分公司等领导参与讨论,讨论如何在更高起点上深化广东保险业改革开放,为大湾区国际金融枢纽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作者:李晶晶 编辑:李致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