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不出钱了?华兴银行声明:纯属造谣,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湾区金融家俊辉 2022-07-14 19:33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家俊辉  广州报道

7月14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一则流传于网络的微信聊天记录显示, “广东华兴银行取不出钱了”,因为“几个华兴的朋友说华兴90%资金流进房地产,收不回来”。

上述聊天记录还显示,“这些涉房的小农商行很多都出问题了,线下网点装修维护,线上app系统维护。就是不给取款了。”该聊天记录中的配图为华兴银行在深圳福田正在装修中的网点。

对此,华兴银行当天发布声明辟谣称,网络上出现有关于该行的不实信息为恶意造谣,该行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将依法追究相关主体的法律责任。

同时,华兴银行表示,其经营管理活动一切正常,经营发展情况良好。其严格遵守国家金融政策,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和为客户提供良好服务为己任,发展稳健,质效良好,衷心感谢社会各界和广大客户对该行支持。

与此同时,有接近金融监管的人士也明确表示,上述聊天记录内容是“假的”,并称“广东城商行,真心不用担心”。

公开资料显示,华兴银行是2011年8月依法创新设立的一家混合所有制商业银行,注册资本80亿元,注册地位于汕头经济特区。目前已在广州、深圳、佛山、东莞、汕头、江门、珠海、惠州、中山、肇庆设立10家一级分行。 

根据最新年报,华兴银行去年实现营业收入91.2亿元,同比增长23.6%,净利润同比增长40.4%至31.3亿元。截至去年末,该行资产总额约3744.2亿元,较年初增长13.4%。资产质量方面,截至去年末,该行不良贷款率为0.89%,较年初升高0.14个百分点,拨备率也降至303%,保持较好的风险抵补能力。

(作者:家俊辉 编辑:曾芳)

家俊辉

金融版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金融版记者,喜欢挖掘数字背后的故事,常驻广州,辐射湾区,放眼全国,欢迎交流啊!微信:jjh_991927(添加请注明来意,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