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集团副总编辑、21世纪报系总编辑邓红辉:致力于为政府、企业和市场提供高价值的智库和数据服务

最保险孙诗卉 2022-07-20 09:28

南方财经全媒体 孙诗卉 上海报道

7月20日,在“南方财经国际论坛——保险云峰会(2022)”上,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副总编辑、21世纪报系总编辑邓红辉致辞时表示,2022年,尽管持续面临错综复杂的形势,但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我国保险业仍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也面临着如何从粗放型发展模式向精细型的高质量发展模式转型的严峻挑战。为此,本次云峰会将围绕“行稳致远,共建保险新生态”的主题,邀请金融监管部门、金融机构的领导和学术机构的和专家共话保险行业发展新趋势,并同时揭晓2022年度保险“金信”优秀案例入围结果,为保险行业转型提供智力支持。

南财集团是经中央批准成立的全国第一家全媒体集团,拥有媒体、智库、数据、交易等四大核心业务,正努力打造湾区一流、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财经全媒体集团,致力于为政府、企业和市场提供高价值的智库和数据服务。  

南财集团旗下的21世纪经济报道领航智库型媒体转型发展,在众多垂真领域特别是在保险领域建立了新闻、研究、数据、产品一体推进的全新发展模式,行业影响力持续提升。我们的保险新闻跟进更及时、更深入;我们持续推出各种类型的保险智库研究报告,力争更专业、更前瞻;我们积极推动保险数据工具和产品创新,助力保险机构决胜未来。

数字化基础平台全空域、全流程、 全场景、全解析和全价值的特点,正全面改变保险行业从产品、销售、到服务、投资的全价值链,并对保险公司决策、精算、财务、组织架构等各个环节都产生深远影响。

接下来,21世纪经济报道将在持续强化内容生产能力、传播能力、连接能力的基础上,持续提升研究能力和数据挖掘能力,与各方共同打造基于数据化、数字化能力的合作机制和合作平台,共同助力保险行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孙诗卉 编辑:李致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