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屏!中证1000股指期货和期权上市!易方达、广发、汇添富、富国今日正式发售,这类产品要爆?

3分钟理财王婷婷,邢瑞涵,实习生吴怡 2022-07-22 13:45

资本市场迎来又一历史时刻。

点击上方查看视频↑↑↑

资本市场迎来又一历史时刻。

7月22日,中证1000股指期货和期权交易正式挂牌交易

这意味着中证1000正式成为继上证50、沪深300、中证500之后,第四个挂牌股指期货的指数;也成为继沪深300指数之后,第二个挂牌股指期权的指数。

有基民可能想说:我不投资期货也不投资期权,这消息跟我没啥关系。

事实上22日这一天,易方达、广发、汇添富、富国四家基金公司也在同时开卖中证1000ETF

基金公司为啥要这么做?中证1000衍生品合约上市究竟会给基金市场带来啥影响?普通基民又要如何参与?本期3分钟帮你全部搞懂。

本期内容由南财投教联盟和启牛学堂共同打造。为全面提升国民金融素养,助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观念、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在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广东证监局的指导下,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携手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招商银行广州分行、广发银行广州分行、启牛学堂、易方达基金、华夏基金等多家机构,隆重推出了年度大型投教公益活动“国民金融素养提升计划”。

(作者:王婷婷,邢瑞涵,实习生吴怡 编辑:崔海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