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消博会7月25日开幕 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央视新闻
2022-07-25 08:52

2022年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于25日在海南海口开幕。目前,展会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

第二届消博会以“共享开放机遇、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展览总面积10万平方米,其中,国际展区8万平方米,国内展区2万平方米。届时,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的2800多个品牌将在这里集中展示消费精品。

总台央视记者 张歆:我们在现场看到,本届消博会的八个展馆的展台搭建已经完成,小件展品也已经布展结束,汽车、直升机等大件展品也将陆续到位。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为了做好、做细保障服务工作,提升服务水平,本届消博会设立了66个类别的志愿者岗位。

第二届消博会志愿者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 李洋:1250名青年志愿者覆盖了机场大厅、场馆周边和展区服务台,贯穿重要论坛、新品发布、媒体宣传等各类活动的始终,比去年增加了434人。

此外,第二届消博会各项防疫保障工作也已经准备就绪。记者注意到,本届消博会采用智能化入场证件系统,系统整合了包括身份信息、核酸和健康码等各类信息,嘉宾进场刷脸后,系统自动识别,实现“秒进”。

海南省商务厅厅长 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局长 韩圣健:我们要切实做到四个字的目标,也就是“安全”和“精彩”。安全方面,我们在证件系统植入了所有的信息,实现所有的参展嘉宾无感通过,那么同时我们布了很多的方便核酸检测点。精彩方面,我们有很多的首发首秀,一系列的报告发布活动。总体上来说,我们要实现安全有底线、精彩无上限。

据了解,在本届消博会上将有200多个品牌发布600多个新品。为了及时报道首发首秀首展,境内外127家媒体已报名注册参加本届消博会,为媒体记者设置的新闻中心也已经准备就绪,明天起投入使用。

来源:央视新闻

记者:王琰 岳群 张歆 徐宁宁 高淼 刘世军 杨涛 海南台 雪梅

(编辑:谢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