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消博会新品首发数量创新高

央视新闻
2022-07-28 11:35

昨天(27日)起,第二届消博会开启新品集中发布,新品和首秀数量都创新高。

截至目前,消博会共举办了300多场活动,发布新品260多件,入场人数超过了10万人次。

瑞士驻广州总领事 彭逸凡:去年我们带了40多个品牌参展,今年瑞士将带来更多质量更好、科技更高的产品,我们还会更坚定在海南市场的发展。

消博会法国参展商 费博瑞:这一切都是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积极信号,不仅传达了中国促进消费的意愿,更重要的,这是合作的象征,世界的发展离不开中国。

今年,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成员国参展热情高涨,参展总面积比去年增长了20%,很多企业通过参展消博会加大了在中国的投资。

消博会日本参展商 桑田佳树:中国正在持续完善海南自贸港建设,通过第二届消博会,我们会不断扩大投资,尤其是在物流方面。

在国内展区,800多家参展企业两天来举办了上百场推介活动。在消博会每天发布的新品中,国货产品占到了40%。尤其是今年新增加的国货精品馆,不仅展示了很多智能化的新消费趋势,还突出了老字号的传承与创新。

山东省商务厅消费促进处处长 郭宏伟:这届消博会的人气特别旺,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我们消费回升的势头非常好。我们企业也收获很大,包括客商的洽谈、消费者的购买,都非常踊跃。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 刘斌:消博会是世界的消博会,下一步我们将开发出更优更好的产品,来满足我们全国和世界的消费者。

昨天下午,消博会还举办了第二届可持续消费高峰论坛等一系列活动。截至目前,消博会聚焦全球消费热点和发展趋势共发布了各类专业报告45份。今天,消博会时装周、新品首发首秀、主题论坛等一系列活动将持续举行。

【来源】央视新闻

【记者】王琰 朱虹 刘轩 田琪永 陈晰 唐志坚 黄玮 张勇 杨涛 海南台

(编辑:周妙妙,实习生姚奕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