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消博会专业观众展期三天入场15.2万人

高品质消费研究院高江虹 2022-07-28 20:07

28日入场人数超5.1万人次。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高江虹 海口报道

7月28日傍晚,消博会组委会披露,第二届消博会28日入场人数超5.1万人次。而专业观众展这三天,消博会入场人数已达15.2万人次。从7月29日起,消博会将进入公众展期,料入场人数还会攀升。

据消博会组委会披露,7月28日消博会共举办活动68场,包括全球消费论坛系列活动10场。安永、毕马威等机构发布各类专业消费类报告8份。举办第二届消博会时装周活动3场,发布160件最新系列单品。举办新品首发首秀55场,发布新品210件,涉及生物科技、服务消费、家居生活等品类。

7月27日,消博会的入馆观众超53000人次,共举办活动85场,包括第二届可持续消费高峰论坛以及全球消费论坛系列活动45场;安永、毕马威等机构发布各类专业消费类报告25份;举办时装周活动8场,发布200件最新系列单品。当天还举办新品首发首秀53场,发布新品150件,涉及香化、电子产品、健康生活等品类。

7月26日,是消博会专业观众参展日第一天,当天入馆观众超48000人次,共举行配套活动74场,包括第二届全球消费创新暨免税与旅游零售大会,以及全球消费论坛系列活动25场。安永、毕马威等机构发布各类专业消费类报告20余份。举办新品首发首秀活动48场,发布新品110件,涉及体育户外、电子产品、家具日用、香化等品类。

从7月29日开始,普通市民和游客均可预约或买票进场参观。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28日下午在展馆内看到,不少展位事实上已经出现大排长龙的场景,有的是观众在领产品小样,有些展位的销售则已开始了。

海南旅投免税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轶梅向记者透露,去年海旅投在首届消博会上的销售也有数百万元,当时带来参展的很多产品非常受消费者欢迎。因此今年与花王旗下高端品牌Sensai、国际美妆品牌Cocochi、BC集团、婕珞芙,高级珠宝Schaffrath、日本家电Laox和酒水NOY七家独家引进品牌携手共同亮相。

不少品牌均在消博会上进行新品发布,甚至希望直接在消博会上试水销售。比如瑞士知名制表品牌TISSOT天梭表在消博会上全国首发其全新小美人系列“美人蓝”特别款腕表,记者注意到天梭表展厅内多款手表都有标注免税价格,直白吸引消费者心动就下单。

与其相邻的瑞士美度表也在本次消博会上带来了品牌最新上市和即将上市的时计精品,除了指挥官系列、舵手系列和花淅系列等颇具品牌代表性的系列之外,还有全新领航者系列长动能防水腕表。天梭表与美度表展厅都极具风格,吸引观众驻足。

(本文图片由记者高江虹摄影)

(作者:高江虹 编辑:张伟贤)

高江虹

高级记者

研究国企改革、交通物流和旅游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