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见新消费丨爱马仕2022上半年亚洲销售增长15% 中国市场6月强势反弹

21大消费陶力 2022-07-29 22:00

欧美市场增长迅速。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陶力 上海报道

7月29日,爱马仕集团发布了2022年上半年财报。

财报显示,该集团综合收入为54.75亿欧元,按当前汇率计算增幅为29%,营业收入为23.04亿欧元(占销售额的42%)。其中,集团净利润达到16.41亿欧元(占销售额的30%),2021年上半年为11.74亿欧元。由此来看,经常性营业利润率从2021年6月底的41%升至42%,达到历史最高点。

在第二季度,集团销售额达27.1亿欧元(按当前汇率计算增幅26%),所有业务线均处于高度活跃状态。

值得注意的是,2022年上半年,所有地区业务均实现强劲增长。在中国地区疫情影响下,亚洲市场仍表现出强韧的回弹力,集团门店销售额增长23%,得益于独家全渠道网络和线上销售的发展。由于旅游零售的业务的恢复,批发业务也增长了25%。

除日本以外的亚洲地区增长15%,主要得益于整个地区强劲销售势头和新加坡、澳大利亚及韩国的持续销售的推动。尽管中国受到4月和5月疫情限制和门店关闭的影响,但在6月呈现强势反弹。

另外,爱马仕在美洲地区销售额增幅为34%,并在6月底继续保持强劲势头。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开设的新店于4月启幕,这也是该州的第三家专卖店。从欧洲市场来看,除法国外的欧洲地区增长幅度为34%,法国地区增长幅度为41%。这得益于当地客户的忠诚度和法国、英国和意大利等地区游客的回归。

目前,手袋等皮具依然是爱马仕最主要的收入来源,同比大涨12%至23.58亿欧元,其次是成衣和配饰类商品,同比大涨35.9%至14.58亿欧元,香水和美妆收入大涨23%至2.3亿欧元。

除了皮具系列,成衣和配饰部门销售额增长36%。截至2022年6月底,该集团员工总人数达18400人,其中法国公司员工人数为11500人。今年2月,爱马仕向所有员工支付了3000欧元的特殊奖金,以奖励其在颇具挑战的环境下,展现出的敬业精神以及为出色业绩做出的贡献。

(作者:陶力 编辑:张伟贤)

陶力

资深记者

专注中概股、投融资、电商、O2O、共享经济等领域。微信号:taoli-21(添加微信请备注公司名、职位和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