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博鳌丨邓红辉:中国房地产及其相关产业链仍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地产张敏 2022-07-29 14:18

房地产业将走向专业化和精细化。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张敏 北京报道

7月29日,“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22届年会”召开,大会主题为“风雨蜕变:良性循环下的模式重构”。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副总编辑、21世纪报系总编辑邓红辉在致辞中表示,2022年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年份。国内外形势复杂多变,风险挑战明显增多,但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并未改变。在新的发展阶段,房地产业被赋予新的历史使命。

他表示,具体来说,房地产面临自身发展去杠杆化和疫情影响的双重洗礼。“房住不炒”深入人心,房地产的民生和保障属性更加凸显;政策导向和市场环境的变化,则颠覆了原有的发展惯性。对于从业者来说,只有积极进取,主动求变,才能完成新一轮进化。

邓红辉认为,与以往的历次调整一样,这将是一个大浪淘沙的过程。

他表示,虽然旧有的红利已渐趋稀薄,但刚需仍有坚实的基础,中国房地产及其相关产业链仍有巨大的发展空间;产品和服务时代将真正到来,这既是消费者的福祉,也标志着行业走向专业化和精细化;新发展模式必将建立和巩固,各类市场主体都能在蜕变中穿越周期,行稳致远。

(作者:张敏 编辑:张伟贤)

张敏

资深记者

专注房地产领域的深度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