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达成意向成交额超百亿元 第二届消博会彰显中国市场蓬勃活力

央视新闻
2022-07-30 12:37

第二届消博会今天(30日)就将落下帷幕。这几天的展会中,各国精品云集、众多新品首秀,中外企业积极观展采购,火热的消费会彰显出中国市场的蓬勃活力和巨大吸引力。

高精尖的产品、新奇特的技术、各种互动体验,热火朝天的消博会展馆里,平均每天有上百件新品首发首秀,上百场推介活动密集举行。从会场内到会场外,处处都能感受到火热的消费激情,消博会上迸发的活力让各国参展商对中国市场的强大后劲满怀期待。

希腊参展商希品城:今年是我们第二次来参展消博会,因为这是中国最重要的展会之一。这次展览组织得非常好,许多人参加,不仅有专业人士还有零售客户。

法国驻华大使罗梁:消博会是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信号,我们特别看好整个中国的市场前景,所以法国今年是除了中方外最大的参展国。法国企业都很愿意参与海南自贸港的建设。

这两天消博会迎来集中签约,累计达成意向成交额超过百亿元,涵盖生物科技、服务消费、家居生活等各个品类。数据是热度的最真实反映,消博会的如期举行和中国一系列促消费政策的密集释放,为消费恢复升级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很多企业纷纷在展会上签下大单,加大在中国的投资。

马来西亚参展商 周家辉:我们都在跟相关的领导对接着了,我希望下一届来的时候,我总部在海南。

法国参展商 卢阿贵:我们正在加大生产量,每年我们都在增加数量,因为中国消费者对优质消费品和大品牌的需求每年都在增长。

而在今年新设的国货精品馆里,几天来更是人潮攒动。绿色低碳、健康生活、各种高科技新时尚,两万平方米的国内展区里,中国品牌在本届消博会上大放异彩。

国内参展商 李根:我们一直在不断摸索,怎么把中国传统文化跟现在的一些消费者、特别是年轻消费者的这种消费理念相结合,让更多的年轻人能接受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把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传承下去。

国内参展商 王永涛:今年这次消博会,我也是签约了很多全国各地的商家,找到了很多的合作商、合作伙伴,非常有意义。

昨天,消博会迎来首个公众开放日,各个展馆内人气十足,单日入场人数再创新高。消博会开展以来入场总人数已超过22万人次,现场消费额超过3亿元。

观众 王璐:新的一些营销的方式、思维的方式、新的产品,我们想要借鉴学习一下,另外我们也是想去多了解一些。

观众 张可欣:包括现在展出了很多新鲜的事情(物),我感觉我们科技进步挺大的。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毕凤至,实习生李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