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烹食大白鲨 相关人员已被警方控制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22-08-01 19:57

近日,四川南充一名“网红主播”拍摄“水煮鲨鱼”和“烧烤鲨鱼”的视频引发舆论关注。有科普博主反映,视频中的鲨鱼是国际濒危野生动物“噬人鲨”(也称大白鲨),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该博主涉嫌“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

8月1日,从四川南充市公安局获悉,目前,该局正在对涉事主播“提子”及所涉相关问题进行调查。据一名知情人士介绍,网红“提子”从网上购买“大白鲨”,来源为福建沿海地区,相关人员已被警方控制。

该主播在视频画面中注明:“人工养殖可食用”。不过,四川一位野生动物保护执法人员称,据他所知,大白鲨现在还没有实现人工繁育养殖。

目前正联系国家认证的司法鉴定机构,检测大白鲨到底是幼体还是成体,评定其价值,这涉及最终的案件结果。

(作者:21视频 编辑:许婷婷,实习生林淑婷)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