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2天,“南财理财通”第三期策略会来了!《基金投顾组合策略风险等级评定研究(2022)》即将发布!

南财理财通杨期鑫,黄桂煊 2022-08-03 17:17

随着基金投顾业务逐步推进,服务客户规模不断扩大,基金投顾组合策略的风险等级评定也愈发重要。

基金投顾组合策略风险等级如何评定?相同策略下风险等级尚有不同?南财理财通第三期线上策略会成功举办!

2019年10月25日,证监会下发《关于做好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投资顾问业务试点工作的通知》, “买方投顾”业务正式进入公众视野。2年多以来,基金投顾试点机构不断增加,基金投顾业务也成为机构新的盈利增长点,迎来快速发展。

南财理财通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共有60家机构获得基金投顾牌照,包括25家公募基金公司及其子公司、29家证券公司、3家商业银行及3家第三方独立代销机构。

从管理规模上看,根据上海证券研报数据,截至2021年底,国内已公开披露基金投顾业务规模的11家机构总规模达759亿元。

随着基金投顾业务逐步推进,服务客户规模不断扩大,基金投顾组合策略的风险等级评定也愈发重要。

那么,目前已展业的国内机构评定基金投顾组合策略风险等级的方法论是什么?不同机构对风险等级的评定标准有何差异?风险等级是否合理?海外机构又是如何划分组合风险等级的?这些都是投资者重点关注的问题。

8月5日,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南财理财通、21世纪经济报道将举办第三期线上策略会,头部基金投顾试点机构盈米基金、嘉实财富和中欧财富,基金评级机构晨星中国和上海证券多位行业大咖嘉宾将出席会议,共同探讨基金投顾组合策略风险等级的划分标准。

同时,南财理财通课题组还将重磅发布《基金投顾组合策略风险等级评定研究(2022)》。该报告覆盖了除兴业证券、招商证券、光大证券和华宝证券以外42家已展业的基金投顾机构提供的340个基金投顾组合策略样本数据,梳理了机构组合策略风险等级的定位情况,探究分析了组合策略风险等级和业绩比较基准、权益类基金仓位和风险收益特征的关系,以期反映当下基金投顾组合策略风险等级的评定现状。

此外,南财理财通课题组也调研了多家头部基金投顾机构和基金评级机构在组合风险等级评定上的逻辑和方法论,以期为风险等级评级标准的统一提供建议和参考。

8月5日,南财理财通第三期线上策略会暨《基金投顾组合策略风险等级评定研究(2022)》发布,敬请期待!

(作者:杨期鑫,黄桂煊 编辑:周炎炎)

黄桂煊

记者、研究员

长期关注金融资管领域、追踪基金行业前沿动态。邮箱:huanggx@21jingji.com,手机/微信号:13829019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