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经济报道总裁虞伟:普惠金融是中国金融业转型发展的重要基调之一

普惠金融朱英子,实习生韩文榕 2022-08-03 15:15

“在新发展阶段,普惠金融的高质量发展,对于实现共同富裕意义重大。”21世纪经济报道总裁虞伟在沙龙致辞环节指出,普惠金融作为“十四五”时期和实现2035远景目标的重要方向,也是中国金融业转型发展的重要基...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朱英子 实习生韩文榕 北京报道  8月3日,21世纪金融研究院举办的“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沙龙线上直播。

“在新发展阶段,普惠金融的高质量发展,对于实现共同富裕意义重大。”南财控股总经理、21世纪经济报道总裁虞伟在沙龙致辞环节指出,普惠金融作为“十四五”时期和实现2035远景目标的重要方向,也是中国金融业转型发展的重要基调之一。

为此,在中国银行业协会等的大力支持下,21世纪金融研究院持续开展了普惠金融系列活动。本场沙龙和发布的《银行服务乡村振兴主要模式》轻报告就是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同日,也是银行服务乡村振兴主要模式的1207个案例开始网上投票的日子。虞伟表示,这一千多个案例,是21世纪金融研究院与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中国财务公司协会,以及上海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共同工作的硕果,也是当今中国普惠金融实践的一个缩影,也是后续开展研究、调研工作和对优秀案例进行宣传的宝贵案例库。

关于普惠金融研究对乡村振兴事业的意义,虞伟表示,伴随着我国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成为包括银行业在内的金融行业工作的重中之重。此次围绕“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这个主题,也是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研究破解农村金融服务实践中的难点痛点堵点,探索金融要素支撑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以达到推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办会主旨。

(作者:朱英子,实习生韩文榕 编辑:曾芳)

朱英子

金融版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金融版记者,主要关注信托行业,常驻北京,欢迎爆料和交流。邮箱:zhuyz@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