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早新闻丨河南明年全面实施“交房即交证”;奈雪的茶6月实现年内首次盈利

南财早新闻 2022-08-06 07:58

南财早新闻,早听早知道。

  

今日关注


1、8月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按计划,继续位台岛北部、西南、东部海空域进行实战化联合演训,持续检验战区部队联合作战能力。

2、针对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执意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外交部5日宣布多项反制措施。【详情】针对佩洛西恶劣挑衅行径,中方决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对佩洛西及其直系亲属采取制裁措施。【详情】

3、海南省5日通报,三亚本轮疫情聚集性明显,已出现省内扩散和外溢;毒株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5.1.3,为国内首次检出。

宏观经济


1、国家统计局:要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研判,强化对重大政策贯彻落实情况的统计监测,为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提供真实可靠信息依据;要抓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筹备、统计云工程建设、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筹备等统计重点任务,着力强化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

2、银保监会修订发布《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管理规定》,自9月1日起施行。《规定》对保险资管公司的境内外保险公司股东一视同仁,取消外资持股比例上限,同时对所有类型股东设定统一适用的条件,严格非金融企业股东的管理。另外,《规定》新增“公司治理”专门章节,严管股东行为;将“风险管理”单列一章,全面维护长期资金安全;明确提出八项保险资管公司的禁止行为。

3、河南印发意见,要求从明年1月1日起,所有预售商品房项目全面实施“交房即交证”。

4、北京推出三个试点项目支持老年家庭养老购房,老年家庭名下无房且无在途贷款的,可以按照首套房资格支付首付款,首付比例按最低35%执行,执行相应贷款优惠利率,同时,子女可作为共同借款人申请贷款。

5、央视新闻:5日开始,多家国内航空公司调整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这是自今年2月恢复征收燃油附加费以来,机票燃油附加费首次下调。

6、水利部:据预报,8月上半月期间,松辽流域、海河、黄河和珠江流域部分河段或支流可能发生洪水,须提前做好防洪准备。

投资要闻


1、中国结算:7月,新增投资者数量为113.21万,环比下降14.9%;期末投资者数为20737.12万。

2、证券日报:截至8月4日,年内已有878家A股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同比增长23%;回购总额达678亿元,相较于去年同期有所减少。战略性新兴产业公司异军突起,数量同比增幅超7倍。

3、上证报:近期,山东、北京、广东等多地都明确拿出“真金白银”促进氢能产业发展。涉及燃料电池汽车推广、加氢站建设、产业链打造等多个领域。业内称,预计到2025年燃料电池汽车累计推广量将超过15万辆,加氢站将超过1000座,氢能产业累计产值将超过9600亿元。

4、深交所:对近期涨幅异常的“*ST中潜”“*ST奇信”“*ST亚联”以及高转股溢价率的可转债进行重点监控。

公司动向


1、奈雪的茶:集团预期上半年将录得经调整净亏损约2.3亿元至2.7亿元,其中6月当月未经审核综合管理账目于年内首次录得盈利。

2、上汽集团:7月,整车销量达50.7万辆,同比增长43.7%;新能源车销量首次站上10万辆台阶,达10.6万辆,同比增长118.1%

国际动态


1、美国7月非农就业新增52.8万人,创2月以来最大增幅,失业率小幅降至3.5%,创2020年2月以来新低。数据出炉后,市场预期美联储9月将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超过加息50个基点。

2、印度央行5日决定将基准利率提高50个基点至5.4%,这是该央行本财年(2022年4月至2023年3月)第三次加息。

(编辑:谢珍)

财经日历丨掌握全球大事 预知财经要闻 速读经济数据 把握交易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