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银理财“百宝象股票优选”一季度末资产净值同比增3倍,投资经理称已自购产品,做到言行合一 丨机警理财日报(8月8日)

机警理财日报黄桂煊 2022-08-08 15:35

从权益类公募产品近3月业绩表现看,共有19款产品录得正收益。排名前10的产品中,信银理财“百宝象股票优选周开1号”位居榜单TOP1,近3月净值增长率为21.78%。

19款产品录得正收益 信银“百宝象股票优选”近3月净值上涨21.78%

根据南财理财通数据,截至8月8日,理财公司存续的权益类公募产品(包含母行划转的老产品)共有21只。其中,光大理财有5只,产品数量最多;招银理财次之,有4只;宁银理财和华夏理财各有3只;信银理财和贝莱德建信理财各有2只,青银理财和工银理财各有1只。截至8月8日,成立时间在3个月以上的产品有20只。

从权益类公募产品近3月业绩表现看,共有19款产品录得正收益。排名前10的产品中,信银理财“百宝象股票优选周开1号”位居榜单TOP1,近3月净值增长率为21.78%。光大理财“阳光红”系列3款产品“阳光红卫生安全主题精选”、“阳光红新能源主题”和“阳光红ESG行业精选”分别位居第2 位、第3位和第7位。招银理财的“招卓”系列4款产品“招卓专精特新”、“招卓消费精选周开一号”、“招卓沪港深精选周开一号”、“招卓泓瑞全明星精选日开一号”分别位居第5位、第9位、第10位和第11位。

风险指标上,信银理财“百宝象股票优选周开1号”近3月年化波动率和最大回撤分别为17.84%和3.03%,其中年化波动率排名第16位,处于中下水平,最大回撤率较小,仅高于同类的4款产品,排名第5位。光大理财“阳光红新能源主题”近3月年化波动率和最大回撤在同类产品中达到最大,分别为22.58%和9.29%。“阳光红卫生安全主题精选”和“阳光红ESG行业精选”紧随其后。课题组提醒,权益类产品整体净值波动较大,对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要求较高,投资者应该理性评估自身风险偏好,多期限多维度关注产品的收益情况。

“百宝象股票优选”一季度末资产净值同比增3倍

信银理财的“百宝象股票优选周开1号”成立于2021年3月5日,是一款定期开放式净值型产品,投资周期为7天,风险等级为中高风险(PR4级),认购起点为 10万元。

费用方面,该产品收取0.8%/年的固定管理费、0.8%/年的销售服务费和0.05%/年的托管费,无需支付认购费、申购费以及赎回费。对于超过业绩比较基准的部分,管理人将按照20%的比例收取浮动管理费。该产品业绩比较基准为6.00%。

根据该产品2022年一季度运行公告,截至2022年3月31日,产品最新资产规模为1.17亿元。从份额变动情况看,该产品份额同比(2021年3月31日)增加了3.7倍,从2896.39万份增加到1.36亿份,资产净值也从2896.34万元提高到1.17亿元。

从2022年一季度末(产品未发布二季度报告)穿透后的资产配置情况看,该理财产品投资于权益类资产的比例为78.00%,投资于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比例为22.00%,其中14.07%投资于现金及银行存款,7.93%投资于拆放同业及买入返售。相比2021年末,权益类投资比例增加了14.87%,拆放同业及买入返售减少16.46,现金及银行存款增加1.58%。

具体到持仓资产上,该产品前十大持仓资产中包括三项权益类委外资产,分别是“长安百宝象优选3号”、“中信证券百宝象优选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和“外贸信托百宝象优选4号信托计划”,持仓比例分别为62.46%、28.5%和2.56%。

在5月份运作公告中,投资经理发表观点认为,结合基本面与估值,一方面中国经济发展可能正由原先的投资+出口驱动,逐步演化为创新与科技驱动。一方面以茅指数为代表的大盘成长风格估值偏高。产品将把主要精力和仓位聚焦于持续创新的中小市值成长股,尤其聚焦政策重点支持的制造业,避开机构重仓、结构拥挤的“茅指数”。

“我们将致力于为投资者挑选一批符合时代背景、持续创新、产品过硬、竞争力强、治理优秀、股东文化友好的能“变胖”的上市公司,这些公司在未来的“称重”比赛中有较大可能胜出。”投资经理表示,自己大部分可投资产已申购本产品,且从未卖出。

此前,投资经理在4月份运作公告和一季报中也提到,投资经理及亲属亦在积极申购本产品,与投资者共同应对短期波动,做到言行合一。建议投资者坚定信心,耐心陪伴中国企业和中国资本市场成长。

数据分析师:张稆方

实习生:闫然、吴鸿平

作者:黄桂煊

编辑:周炎炎

(作者:黄桂煊 编辑:周炎炎)

黄桂煊

记者、研究员

长期关注金融资管领域、追踪基金行业前沿动态。邮箱:huanggx@21jingji.com,手机/微信号:13829019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