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计调整2531项事项 助推南沙高速发展

南沙声音 2022-08-10 15:07

近日,记者从广州市南沙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处了解到,2021年,省、市陆续向南沙下放事权,共调整2531项事项,为南沙加速发展创造优良政策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810142508.png

据了解,总共调整的2531项事项中主要有行政许可、行政确认等依申请类别事项,也有行政处罚、行政检查等依职权类别事项,涉及22个部门。南沙区主要做法为加强业务培训,确保承接到位、规范审批行为,扩大放权效果和落实监管责任,推进改革落地。

截至目前,南沙区办理2021年省市下放事项相关业务近3万5千件。其中,“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建筑业企业资质核准”“内资股份有限公司变更登记”事项办理量较多。省市级审批变为区级直接办理,减少办事跑动距离,免去奔波市区麻烦,便利实实在在。优化审批流程,创新运用信用审批“信即办”、并联审批“一次办”,提高审批效率。依申请类下放事项平均压减材料超过30%,平均跑腿次数压缩90%以上,平均审批用时较法定办理时限压缩了80%以上。

南沙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南沙将抢抓《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出台重大历史机遇,获得更多的省市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用好国家赋予了南沙更多改革自主权,坚持放、管、服互促共进,坚持对制度创新先行先试的探索,进一步释放政策红利,助推南沙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


【文字】陈兆宇

【来源】广州市南沙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编辑:楚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