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增2例本土阳性感染者,与海南疫情不存在关联

21新健康李依农 2022-08-11 19:49

截至目前,上海已接收5个海南来沪航班,接返人数共845人。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李依农 上海报道 8月11日下午,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30场新闻发布会召开。据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介绍,上海市社会面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和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具体情况如下:

感染者1:男,43岁,居住于闵行区梅陇镇行南村虹梅南路1526弄,被诊断为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感染者2:女,48岁,居住于徐汇区华泾镇龙吴路2418弄,被诊断为无症状者感染者。

赵丹丹宣布,根据本市目前疫情形势和第九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相关规定,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将闵行区梅陇镇虹梅南路1526弄、徐汇区华泾镇龙吴路2418弄华欣家园、徐汇区华泾镇华发路329号2楼卫强足浴店列为高风险区。将闵行区梅陇镇所辖外环线以南、虹梅南路高架以东、景洪路以西、春申塘以北的区域列为中风险区,闵行区梅陇镇、徐汇区华泾镇的其他地区为低风险区。

赵丹丹表示,近期,周边国家疫情快速反弹,国内多地报告本土疫情,上海市疫情防控面临较大的风险挑战。对此,赵丹丹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以快制快处置新发疫情,盯紧看牢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排查风险人员,坚决果断阻断扩散传播。

此外,关于海南滞留旅客返程的相关安排,赵丹丹透露,截至目前,上海已接收5个海南来沪航班,接返人数共845人。后续还将根据情况继续做好接返工作。返沪人员实行3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4天居家医学隔离观察,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的,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集中隔离期间,不向隔离人员个人收取食宿费用。

赵丹丹还表示,现有流调结果显示,截至目前,未发现今天新增的2例阳性感染者与本次海南疫情存在关联。

(作者:李依农 编辑:徐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