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探县域文旅新机遇!2022广东对接会县域文旅专场成功举办

广东文旅投融2022-08-11 17:28

搭建县域招商引资交流与合作平台,助力县域文旅产业发展。

8月10日,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承办,广东省旅游协会投融资专业委员会、广州岭南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22广东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对接会县域专场推介会在广州东方宾馆举行。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一级调研员胡广文,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文旅事业部副总经理、广东省旅游协会投融资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陈曦,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环境与发展研究所副研究员陈南江,广东省旅游协会副秘书长、广东省旅游协会投融资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马亮,GVL怡境国际集团首席市场官、怡境文旅执行总裁朱冰尧,以及广东省韶关市始兴县、广东省梅州市平远县、广西壮族自治区三江县、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独山县、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广南县等县域地方政府领导、文广旅体局领导、相关项目方代表等参会,广东省旅游协会民宿分会秘书长李超主持。



GVL怡境国际集团首席市场官、怡境文旅执行总裁朱冰尧以“县域文旅产业运营新思考”为题,从县域文旅的发展痛点出发,提出了县域文旅的时代新招,解析了怡境文旅以文旅新模式赋能乡村振兴的实际案例。


GVL怡境国际集团首席市场官、怡境文旅执行总裁 朱冰尧


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环境与发展研究所副研究员陈南江认为,中国旅游产业正从全域旅游阶段迈向优质旅游发展新时代,他提出打造优质旅游产品的三步路:一是做好品质,二是做出做出知名度,三是形成IP。


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环境与发展研究所副研究员 陈南江


广东省旅游协会副秘书长、广东省旅游协会投融资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马亮围绕“文旅产业招商引资的平台建设”进行主题演讲,基于广东省旅游协会投融资专业委员会在县域文旅招商引资上的实践,提出地方政府招商引资的困境和破局之道,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县域文旅产业招商引资重要窗口提供了创新思路。


广东省旅游协会副秘书长、广东省旅游协会投融资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马亮


在县域文旅项目推介和招商环节,广东省韶关市始兴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俊枫、广东省梅州市平远县副县长蓝常基,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副县长李钊,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独山县副县长宋慧,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广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沈斌对本县重点优质文旅项目进行推介,围绕现状分析、规划设计、融资需求等方面对项目进行深度讲解。


宋慧


李钊

沈斌


蓝常基


李俊枫


各地代表进行推介

广州岭南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郑定全,两山乡创董事长、浙江安吉鲁家村示范项目负责人丁炜,广东民宿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徐灵枝,悟空研究员院长罗晴秋对招商推介项目进行了精彩点评。


朱冰尧


徐灵枝


郑定全


丁炜


罗晴秋


陈南江

嘉宾点评与交流互动


本次推介会作为2022广东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对接会在县域领域的重要环节,集结专业力量、联合多方资源,促进县域文旅项目投融资合作对接,引导优势资本、资源、智力下沉到县域文旅产业。接下来,广东省旅游协会投融资专业委员会也将持续关注县域文旅产业,积极推动搭建县域招商引资交流与合作平台,助力县域文旅产业发展。

(作者:广东文旅投融 )

广东文旅投融

文旅服务平台

全面聚焦文旅产业投融资,为业界带来专业、务实、深度的资讯、信息、资金和合作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