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网红Wonderlab小蓝瓶的“真面目”:菌群作战,无稽之谈?

21视频2022-08-11 21:05

近几个月来,WonderLab小蓝品席卷各大直播带货平台,“益生菌改善身材”成为主要卖点。

有消费者多次看到KOL宣传后购入,却导致整夜无眠,在小红书和黑猫投诉平台,也充斥着大量消费者购买WonderLab产品后出现不良反应的投诉。有的消费者购买WonderLab益生菌之后腹泻十几回,有的消费者食用WonderLab代餐后出现心慌、腹泻,还有的消费者购买WonderLab膳食纤维饮料后出现腹痛现象。

对此,WonderLab客服表示,“坚持服用,益生菌与有害菌开始竞争了”。

食品安全相关人士直言,“人体内有上百种菌,不好简单归类为‘有益菌’,或者‘有害菌’,也很难判定服用的菌群一定是‘有益菌’。事实情况是,产生严重应激反应,首先应该立即就医,判断诱发腹泻的原因,再考虑是否继续服用。不能武断判断,耽误最佳就医时间。”

据了解,WonderLab主要有代餐奶昔、益生菌和膳食纤维等产品,高蛋白、营养、低卡路里、饱腹、0糖是上述产品最大卖点,而铺天盖地的朋友圈营销则是这个品牌“出圈”的主要记忆点。

WonderLab曾被天猫评为最受女性欢迎的瓶装代餐奶昔品牌TOP1,通过代餐奶昔品类,WonderLab在2020年月销售额突破了5000万。

(作者:21视频 编辑:许婷婷)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