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购“天花板”!一天只能买10元的基金,你会跟风买吗?

3分钟理财王婷婷,邢瑞涵,实习生武雪姣 2022-08-12 18:22

点击上方查看视频↑↑↑

一天只能买10元的“橱窗基金”,你见过吗?

近日,宝盈盈润纯债债券基金将每日申购限额从100元调整到了10元

也就是说,即使每天不间断定投这只基金,按照250个交易日计算,一年也只能定投2500元。

如此明显的“劝退”意图,让很多小伙伴开始疑惑:“已经这么抢手了嘛?”, “现在上车还来不来得及?”

所谓的“橱窗基金”,是业内对一些业绩较好,但是采取较为严格限购的基金的称呼。这类基金就好比 “橱窗”里的商品,数量有限,有价却又不容易购买到。

换句话说,“橱窗基金”的两大标志正是:严格限购业绩较好

然而众所周知,公募基金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是按基金规模计提管理费。基金规模越大呢,基金公司的收入也就越丰厚。

那么这些业绩还不错的基金为啥要主动当“橱窗基金”,是嫌钱多吗?答案显然不是!本期3分钟来跟你聊一聊“橱窗基金”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们究竟要不要跟风去买?

本期内容由南财投教联盟和启牛学堂共同打造。为全面提升国民金融素养,助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观念、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在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广东证监局的指导下,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携手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招商银行广州分行、广发银行广州分行、启牛学堂、易方达基金、华夏基金等多家机构,隆重推出了年度大型投教公益活动“国民金融素养提升计划”。

(作者:王婷婷,邢瑞涵,实习生武雪姣 编辑:崔海花)